image
20210723翁毓嵐/台北報導

撼訊建自有產線 發7億CB

顯卡廠撼訊(6150)去年營運轉虧為盈,22日股東會通過配發2020年度每股0.5元現金股利的配息案,訂於8月9日進行除息交易,9月6日發放股利。在持續受惠顯卡市場需求暢旺下,撼訊今年加碼在台投資、新建自有廠房,近日亦發行7億元無擔保轉換公司債(CB),預計於8月4日掛牌。

 受惠挖礦市場近一年來熱度未退,超微AMD顯卡產品價格亦在過去三個季度間大幅翻漲。採用新一代平台的AMD Radeon RX 6000系列顯卡,今年以來在現貨市場售價持續有兩位數以上百分點的溢價表現,四月後更一度溢價達一倍以上。

 撼訊近三季來的顯卡銷售主力也已轉移至AMD Radeon RX 6000系列,雖受到GPU及IC元件缺料影響、壓抑出貨增長動能,撼訊過去八個月來的營收表現多有倍數以上的年增幅,累計今年上半年營收達33.99億元、年增逾152%,並站上歷年同期第三高。

看好下半年顯卡市場依然供不應求,及後市在GPU應用於區塊鏈、AI高速運算相關需求將持續增溫,撼訊預計將以總計7億元的額度、加碼投資台灣。其中包括以6億元在台購建新廠,及為旗下IoT子公司撼智物聯科技現金增資1億元。

 撼訊日前亦已砸下5.6億元、購入位於汐止一新建廠,預計最快在年底前就可投產。在產品線規模部分,撼訊近年逐步拉升高階產品比重,首座自有廠房也將以中、高階顯卡為主,同時導入智慧製造的產線管理,後續再逐步納入以少量多樣、高品質要求的IPC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