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723賴瑩綺/綜合報導

若出售台灣蘋果日報... 壹傳媒:在台將不再有業務

 壹傳媒6月底透露正與一收購方討論出售台灣蘋果日報後,22日公告更新進度,指管理層目前仍就交易結構與潛在買家進行討論,預計不早於7月30日,這較上次公告提及致力於7月30日完成交易,時間往後遞延。

 壹傳媒22日晚間公告集團最新情況表示,台灣蘋果日報自5月18日起停止印刷形式,儘管仍可在線上瀏覽,但本公司已於6月29日收到一名獨立的第三方買家,就本集團可能出售其台灣業務之不具法律約束力建議。

公告指出,公司管理層目前正就交易結構與潛在買家進行討論,倘訂立正式協議(預期不會早於2021年7月30日),將另行刊發公告。倘該可能出售落實,之後該集團將不再在台灣維持任何業務。但由於尚未就建議訂立具法律約束力協議,該建議可能會或可能不會落實。

受到港版國安法限制,壹傳媒近期停止其在港兩大報刊:壹週刊及蘋果日報,台灣蘋果日報動向也備受市場關注。壹傳媒6月29日曾公告,公司與潛在買方就可能出售負責出版台灣蘋果日報網路版的壹傳媒全資子公司全部已發行股本訂立意向書,並接受其項下不具法律約束力之建議。上述公告還提到,潛在買方預期於7月9日或之前完成該等事項,並同意致力於7月30日或之前簽訂正式交易協議。

壹傳媒雖未透露買家身份,只表示是獨立第三方,但綜合消息指出,市場上曾傳出的寶佳集團、富邦金控及台灣中信金控外,台灣醫美集團愛爾麗也是潛在買家之一。

至於售價,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主席鄧聲興表示,蘋果日報台灣業務資產減少,經營情況狀況持續惡化,有分析認為或低於新台幣10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