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723顏嘉南/綜合外電報導

Delta來襲 美部分地區祭口罩令

過去一周美國確診案例大增55%,平均每日新增3.7萬例

image
 ●地方政府重啟口罩令與美國聯邦衛生指引相左。圖/美聯社

 Delta變種病毒造成美國新冠肺炎疫情升溫,美國地方官員呼籲居民佩戴口罩,不論有沒有接種疫苗。拜登內閣首席醫療顧問佛奇(Anthony Fauci)亦表示,就算已經施打疫苗,在擁擠的室內仍建議戴上口罩。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過去一周美國新冠肺炎確診案例大增55%,平均每日新增3.7萬例。

 面對傳染力更強的Delta變種病毒,美國地方政府積極應戰。加州與內華達州有多個郡日前建議所有居民,不論是否已完成疫苗接種,在室內公共場所佩戴口罩。美國至少有3個州不是已經重啟口罩令,或建議民眾佩戴口罩,甚至威脅將回復更嚴格的防疫措施。

 地方政府重啟口罩令與美國聯邦衛生指引相左。美國疾病管制預防中心(CDC)5月13日表示,已經接種疫苗的民眾在大多場合無需佩戴口罩。

 南內華達州衛生局發言人表示,在社區準備全面解封之際,確診案例意外攀升。拉斯維加斯所屬的內華達州克拉克郡確診與死亡案例較前周激增50%,迫使地方政府重新頒布口罩令。

 美國7月4日獨立紀念日假期後確診案例攀升,麻州官員19日建議所有民眾在室內佩戴口罩。路易斯安那州的紐奧良堂區(Orleans Parish)上周新增560起確診案例,紐奧良市長21日建議民眾在室內佩戴口罩,以防止病毒擴散。

 CDC主任瓦倫斯基(Rochelle Walensky)20日在國會作證時表示,CDC將重新檢視口罩和其他公共衛生指引,5月13日至今的情況已有很大的變化。

 拜登內閣首席醫療顧問佛奇(Anthony Fauci)受訪時建議民眾,即便有接種疫苗,若是待在室內,特別是擁擠的場所,可以考慮戴上口罩。

 佛奇表示,統計數據顯示,目前美國99.5%的死亡案例是沒有接種疫苗的民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