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723林憲祥/高雄報導

第三代接棒 林大鈞任豐興董座

 豐興22日召開股東常會改選下屆董事,並推選原董座林明儒的長子、總經理林大鈞接任董事長,順利完成世代交替,笫三代正式接班。新任董事長林大鈞表示,上任後將朝加強培養人才、精進生產設備及持續提升產品品質等三大面向努力。

 對於今年營運走向,林大鈞認為,下半年鋼筋等產品需求仍維持穩定,且以鋼鐵業今年普遍榮景來看,豐興今年營運可望比去年好。

 豐興22日召開股東常會,由原任董事長林明儒主持,包括總經理林大鈞等人參加,但豐興創辦人、林明儒97歲的父親林文貴罕見沒出席。林明儒感性致詞表示,他來豐興工作長達快50年,且擔任董事長也達21年,感謝同仁的支持與努力,即日起要世代交代和傳承了。

 股東會中除通過配發每股3.5元現金股利外,並改選下屆董事,包括林大鈞、林秋煌、林文富、林才翔、林其叡、楊宗儒、陳信宏、鍾清林、賴三平、林崑鐔、游朝堂、廖了以、汪雅康等13席董事,含三席獨董,隨即召開董事會,推選林大鈞接任董座。

 林大鈞表示,上任後將在父親打下穩定的基礎上,繼續朝加強培育人才、精進生產設備、及提升產品品質等三大面向努力,希望豐興有更好的發展。

 對於具體做法方面,林大鈞指出,以培育人才來說,豐興和中鋼近幾年來同樣面臨退休潮的問題,未來要積極培養新的主管,讓年輕人能夠獨當一面,且要充實人力,不致讓人才短缺,甚至斷層。

 在精進設備生產方面,林大鈞說,希望能朝更高度自動化和智慧化的生產方向努力,雖不敢說是AI設備,但多少與人工智慧有關,目前共有10多項在推動,希望對豐興產能和效率的提升有幫助。

 至於提升產品品質方面,林大鈞指出,豐興2019年採用鋼筋新的產線後,效益已經顯現、產能已提升,譬如第一年的鋼筋產量為80萬公噸,去年已提高到95萬公噸,提升率近20%,且新的設備毛利率也較高,今年仍朝95萬公噸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