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722陳怡均/綜合外電報導

網飛成長放緩 進軍遊戲市場

第二季僅新增150萬訂戶;電玩遊戲規劃以手遊為主,免費供訂戶使用

image
網飛訂戶成長變化

 串流巨擘網飛(Netflix)周二盤後公布第二季(4到6月)僅新增150萬訂戶,顯示歷經疫情期間用戶飆升的榮景後,如今在競爭激烈與防疫限制解除之際,串流訂閱成長持續放緩。此外,網飛證實將進一步投入遊戲領域,也反映該串流巨擘積極開拓新市場以因應需求轉疲的情況。

 網飛預料本季新增350萬訂戶,遜於分析師預估的550萬,使該公司周二盤後股價一度重挫5%,周三早盤跳空開低,報510美元,跌幅逾4%。

 網飛訂戶增長速度趨緩,上季在美加市場,網飛甚至流失約43萬訂戶,此為十年來第三次呈現單季衰退。網飛目前全球約有2.092億訂戶。

 網飛表示,擴展電玩遊戲仍在早期階段,未來將免費提供訂戶使用,初步規劃以手機遊戲為主,「我們視遊戲為另一個新的內容類別,就如同我們打造原創電影、動畫一樣」。

 網飛近期甫挖角臉書高層貝爾杜(Mike Verdu)擔綱遊戲發展事業副總裁。該公司表示,開發中的手機遊戲可能會與網飛影集與電影有關。

 網飛營運長暨產品長彼得斯(Greg Peters)受訪時表示,「我們瞭解粉絲希望能更深入和更多參與喜愛的作品。」

 上季營收成長至73.4億美元,略高於分析師估的73.2美元,但遠高於去年同期的61.5億美元。上季淨利由去年同期的7.2億美元躍升至13.5億美元,每股盈餘2.97美元,但遜於分析師預測的3.16美元。

 第二季用戶數新增154萬人,優於分析師預估的104萬人。

 Investing.com分析師柯恩(Jesse Cohen)指出,隨著串流市場競爭加劇,網飛交出又一季不起眼的成績,缺乏訂戶成長催化劑,是該公司今年表現平淡的主因之一。

 另外,網飛暗示目前沒有收購計畫。該公司提到,儘管市場競爭升溫,對手透過合併打造更強大的娛樂平台,但現階段無須為了競爭而讓規模變得更龐大,並強調過去幾年的媒體整併風潮,並未影響該公司的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