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721陳昱光/台北報導

智易、啟碁 WiFi 6商機發酵

image
智易、啟碁熱門權證

 台股20日重挫260點,失守月線關卡,專家認為,盤面上電子族群雖仍是整理格局,但整體態勢有弱中透強的趨勢,建議關注中長線產業需求持續點火,升級商機進一步發酵的WiFi 6台系供應鏈,如智易(3596)、啟碁(6285)等,可望因市場滲透率提升推升業績表現。

 新冠疫情爆發以來,全球網路使用量大幅提升,且未來為了傳輸更大的網路流量,網路設備傳輸速度勢必提升,5G商轉成為推升行動網路網速的最大推手。

 智易為網通大廠,主要客戶多是國際級營運商。而主要客戶在多個電信商對網通CPE需求帶動下,6月營收達31.85億元,月增3.28%,年增21.58%,繳出「雙成長」表現,累計上半年營收191.73億元,年增27%。

 法人表示,智易在2018年開始小量出貨WiFi 6設備,隔年已出貨WiFi Extender給北美大型電信商,隨著WiFi 6出貨滲透率提升,高階消費性WiFi Router升級至WiFi 6,去年WiFi 6出貨比重達WiFi的五成。

 受惠在家工作、線上學習等帶動網通設備換機潮,包括PON、DOCSIS3.1、WiFi 6與5G等皆是智易營收成長來源,預料近四季有賺進一個股本以上實力。

 法人看好,啟碁自第三季起由於零組件供貨轉趨順暢,並有車用產品、5G、WiFi 6與低軌道衛星產品等挹注營收成長,下半年營收將重返成長軌道,以全年來看,今年部分因缺料而遞延交付的產品,將在2022年陸續出貨,成長動能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