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721文╱陳宗慶

工業局 推動傳統印刷數位轉型

 隨著智慧載體及高速網路科技的普及,多數民眾對於資訊的汲取已不再倚賴實體出版,以文化印刷為主要業務的傳統印刷業勢必要面臨轉型,尋求永續經營的解方。

 為推動印刷業數位轉型,經濟部工業局委由財團法人印刷創新科技研究發展中心輔導印刷產業數位轉型,並藉由多元化技術佈局,滿足跨產業的印刷需求,例如:大勤化成公司於109年透過工業局「紋理影像跨域應用輔導計畫」,運用高解析掃描及影像優化等技術,強化其產品設計的競爭力,並以此獲得新款車型車內裝飾面板訂單。

 面對近年市場需求量攀升的包裝印刷,工業局持續輔導以文化印刷及裝訂起家的綺益彩印科技公司切入包裝印刷,創立「袋袋印」之雲端客製印刷品牌,以雲端消費需求為主要客群,少量、多樣及客製化為主要行銷模式。

 工業局表示,面對實體印刷品的減量,唯有與數位科技共舞,印刷產業才能奠定智慧製造發展的基礎,並華麗轉身迎向更寬廣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