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721陳碧芬/台北報導

星展推新一代企業網銀 便捷

image
●星展銀行(台灣)總經理林鑫川強調,推出新一代的DBS IDEAL企業網路銀行,讓企業客戶享有便捷的數位金融體驗。圖/業者提供

 企業營運模式因為新冠疫情正大幅改變,更凸顯數位金融服務的便利性與重要性。星展銀行(台灣)多年來積極發展創新數位金融服務,及時協助客戶完成所需交易,自五月中本土疫情擴大迄今,企業客戶使用數位通路完成企業金融交易的比例,持續穩定成長近10%。

 星展銀行(台灣)總經理林鑫川表示,持續強化星展企業網路銀行的服務,協助企業客戶在疫情期間有效提升營運效能,實踐「數位銀行 星展領航」的承諾,近期推出新一代DBS IDEAL企業網路銀行,讓企業客戶享有便捷的數位金融體驗,其中的「企業線上跨境收款追蹤服務」,為國內第一家提供客戶可透過網路銀行即時查詢匯入款項狀態,及提供買方付款通知服務的銀行。

 結合環球銀行金融電信協會(SWIFT)在星展企金網銀平台,可即時查詢匯入款項狀態,及提供買方付款通知服務和追蹤支援。星展銀行(台灣)環球金融交易服務處負責人陶曉昀指出,從買家匯款後,客戶即可於DBS IDEAL企業網路銀行追蹤款項進度,獲得即時和透明的金流資訊,不必一再打電話向銀行確認,同時完成高度透明、可追溯性和高確定性的匯款作業。

 新一代的DBS IDEAL企業網路銀行,允許客製化介面,企業管理者可自行維護與即時調整公司網銀的使用者設定和資金授權規則,不必通過銀行後端設定,少了實體文件往來,約可節省兩個工作天,既具彈性又有效率。

 陶曉昀指出,企業客戶若另外申請「星展e匯通」(DBS DigiDocs)於網銀設定匯入款項到帳通知,收到即時通知後於網銀上直接申報匯入匯款性質,如上傳交易證明文件影本給銀行確認,免去傳真與紙本,大幅縮短入帳時間。

 星展銀行(台灣)的前瞻數位實力,在企金服務領域大幅超前,拿下環球金融雜誌2021年「台灣最佳現金管理銀行」,財資雜誌2021年「交易、貿易、永續供應鏈與風險管理獎」等大獎。林鑫川表示,會持續推動數位金融創新,讓企業客戶擁有更佳的網路銀行服務體驗,達成「金融繁瑣少,企業更美好」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