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720文/陳愛珠

中信小資高價30 ETF 輕鬆入手

image
近十交易日零股交易成交金額前十名

 盤中零股交易自去年10月26日上路以來,成為許多小資族選擇的投資工具。觀察台灣證券交易所近十日零股交易成交金額前十名的公司,多數為股價高、動能強勁,且近期討論度高的企業。中信投信即將募集的「中信小資高價30 ETF」將小資熱門股與高價股結合基本面分析進行篩選,納入30檔最夯高價股,幫助小資族一手掌握熱門標的,還能做到風險分散的效果。

 中信小資高價30 ETF經理人張逸敏表示,小資族因資金有限,投資較難進行分散布局,若是單壓個股,投資風險較高。透過ETF投資,不用煩惱如何挑選標的,又可節省頻繁換股所衍生的操作成本,還能以相對親民的價格就能成為一籃子高價股的股東。中信小資高價30 ETF主要追蹤臺灣指數公司特選小資高價30指數,其30檔成分股平均股價達722元,經過公司治理、財務面及流動性等條件篩選,同於買進PR值位於99%的高價優等生,是台灣首檔聚焦高價股的台股ETF。

 觀察近十個交易日零股交易排行,包含台積電、聯發科、富邦媒、大立光、聯詠等企業,均為特選小資高價30指數成分股。可說是廣納高競爭性、高獲利、高動能、「高貴」的股票,不分產業、題材,都可以在這檔ETF中找到。

 張逸敏表示,近期台股受到國際局勢拖累,表現相對疲軟,尤其在當沖交易催化,還有部分市場資金集中在特定族群的情況下,台股盤面輪動加速明顯,更容易呈現高檔震盪的格局。然觀察全球局勢,儘管歐美染疫人數仍持續上揚,但就業、核心消費等數據表現相當強勁,預料復甦格局不變。

 張逸敏指出,在類股輪動快速的環境中,投資人更應該做好分散投資與平衡風險。ETF納入一籃子股票,波動幅度小於投資單一個股,因此對於想投資高價股的小資族而言,是相對穩健的選擇。

 中信小資高價30 ETF追蹤指數為臺灣指數公司特選小資高價30指數,指數篩選方式兼顧公司治理以及股價須高於200元條件等特色,同時將近3個月零股交易的熱門標的納入篩選條件。企業財務面上,公司稅後純益需大於零,ROE或股利成長排名台股前段班,個股日平均成交金額須高於2,000萬元。種種條件篩選之後,取股價前5高個股,其餘以夏普值排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