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720蔡惠芳/台北報導

皇翔 短打航運股豐收

image
皇翔近三年財報

 皇翔(2545)近年資金快速回收、現金滿手,最近也罕見改採短期投資策略,連續大舉敲進航運股,尤其對「貨櫃三雄」情有獨鍾,對第二季EPS貢獻估計約0.5元。展望下半年,皇翔除持續去化雙北市新成屋,也鎖定精華地段、都更案伺機進場掃貨。

 皇翔副總經理游玉華表示,最近皇翔密集買賣航運、鋼鐵股,主要是台股持續多頭,皇翔在手中資金充裕,針對財務結構穩健、資產和獲利穩定的績優股,進行短期投資,與以往多採長期投資、享有高配股配息的標的,策略不同。

 皇翔去年獲利17.5億元,為近四年最高,主要受惠新北市土城「皇翔PARK」建案完工銷售,使得全年獲利大躍進,全年EPS達5.33元,除將配息4.5元外,手中閒置資金也豐沛。

 今年起皇翔不同於往年的長期投資,鎖定長榮(2603)、陽明(2609)、萬海(2615)等貨櫃三雄,及鋼鐵股的中鴻(2014)等個股為目標,近行短期投資;其中第二季短線獲利績效亮眼,累計單季進出約23次,波段操作績效不錯,總計獲利1.73億元。

 皇翔今年第一季仍以銷售新成屋為主,單季稅後淨利2.24億元,EPS為0.68元;法人估,皇翔近期短線投資有價證券,可望貢獻第二季單季每股獲利約0.5元。

 皇翔表示,今年將持續銷售「皇翔PARK」、「皇翔紫鼎」、「皇翔御花園」、「皇翔中山捷二」商辦及其他個案,推進業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