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720袁顥庭/台北報導

電子紙出頭天 元太股價寫新高

image
元太大事紀

 電子紙供應商元太(8069)看好電子貨架標籤、彩色電子書閱讀器帶動的換機潮,啟動電子紙材料大擴產,可望挹注未來營運成長動能。外資也喊出三位數的目標價,激勵元太19日股價大漲,終場以89.6元作收,寫下歷史新高紀錄。

 預期接下來電子貨架標籤滲透率快速提升,外資喊進元太,並且把目標價調升為三位數,帶動元太股價大漲。在外資買盤帶動之下,19日元太開高走高,終場大漲7.95%作收,收盤價89.6元,寫下歷史新高紀錄,成交量則是放大到2.41萬張。元太今年以來股價大漲85%,市值暴增445億元。

 由於電子書閱讀器、電子紙筆記本、電子紙貨架標籤,及電子紙看板等應用市場的需求強勁,元太今年上半年合併營收達84.86億元,相比去年同期成長27.56%,寫下近十年的的同期高點紀錄、這也是元太2016年關閉LCD面板生產線,轉型純電子紙供應商以來的營收新高紀錄。

 元太董事長李政昊日前股東會後也透露,公司可望受惠於數位轉型的趨勢,電子書閱讀器、電子紙筆記本已從黑白走向彩色,再加上電子貨架標籤及電子紙看板應用也都在成長,審慎樂觀看待第三季及第四季營運。

 特別是下半年歐美等地解封之後,電子貨架標籤安裝加速,預期未來幾年電子貨架標籤的市場滲透率將快速攀升。而且電子貨架標籤等物聯網新應用的毛利率優於電子書閱讀器等產品,因此未來營收、獲利成長動能看好。

 看好電子紙新應用的強勁的需求,元太去年宣布擴增兩條電子紙薄膜生產線、今年又宣布再擴兩條生產線,將於新竹廠總共擴增四條產線,美國那邊也會擴產IoT應用電子紙材料。台灣擴充的產能預期有一條線在今年第四季開始會有一些貢獻,不過較大的貢獻會在明年,三年內四條新生產線將全數完成,整體前段產能可望較現在擴增四倍,也意味著元太營收成長動能強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