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719高雄訊

大鎪科技 研發圓盤式自動噴砂機

大幅改善傳統噴砂角度落差較大的缺點,適用於高精密產業;上半年業績逆勢成長20%

image
 ●大鎪科技圓盤式自動噴砂機,符合產業高精密加工要求。圖/大鎪科技提供

 疫情中的大鎪科技,今(110)年上半年較去年同期出貨逆勢成長20%,同時研發腳步不停歇,並新推出高規格新機「圓盤式自動噴砂機」,能大幅改善了傳統式圓盤噴砂機採用機械上下搖擺方式噴砂,所產生角度落差較大,品質較無法一致化的缺點,將配合專門製造筆電絞鏈的客戶上線運作,展現雄厚經營實力。

 大鎪科技表示,新推出高規格的「圓盤式自動噴砂機」,主要是呼應客戶的需求,設備整合了人機介面、伺服控制系統與機器手臂,可以更精準的針對多樣化的物件噴砂,並能記憶多組參數優化工作效能,藉由自動化系統大幅改善了傳統式圓盤噴砂機的缺點,達到穩定度更高,因此相當適合運用於精密3C、航太、生醫、軍規產品等高精密度要求的產業應用領域。

 砂材回收的方式更加優化,是新設備的一大亮點。大鎪科技指出,傳統的集塵器回收只採旋風離心式作法,新的噴砂設備加入磁選功能,且透過網篩進行第二段過濾,讓回收的砂材大小達到一致化,品質更佳、效能更強。

 大鎪科技總經理陳林山表示,隨著科技發展,產品除了要求更輕薄短小外,更要符合外表精緻、具有美感,大鎪科技所研發的噴砂設備,可有效提升產品的附加價值,除了噴砂後的工件有好的外觀之外,更有助於提升設備的功能及使用壽命。

 大鎪科技副總陳林耀則說,公司這幾年除了在滿足客戶需求開發多樣化的設備以及具競爭力的噴砂設備,並建構完整的售後服務系統,並已獲致不錯的成果,近年來在東南亞市場的布局上頗有斬獲。未來,大鎪仍將持續配合產業及客戶需求開發更多高價值設備,扮演產業高值化最佳夥伴之角色。大鎪科技電話:(07)371-4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