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719文/黃志懋

亞伯樂 榮獲ISC、IWSC、WWA十金

image
 ●亞伯樂於2021年國際三大威士忌競賽ISC、IWSC、WWA拿下十金的榮耀。圖/業者提供

 雙桶熟成專家「亞伯樂Aberlour」,於2021年國際三大威士忌競賽ISC、IWSC、WWA中共榮獲十面金牌榮耀。尤其在國際烈酒大賽ISC(International Spirits Challenge)中,亞伯樂全系列年份酒款更是全面橫掃榮耀奪金。其中,「亞伯樂18年雙桶熟成單一麥芽威士忌」更是奪下雙金最大獎的最高榮耀。ISC是最具國際公信力的烈酒賽事之一,亞伯樂以匠心工藝完美勾兌雙桶技術征服世界重量級酒界評審的挑剔味蕾。

 台灣保樂力加行銷總監方淑芬表示,亞伯樂Aberlour這座位於斯佩賽中心位置的酒廠,多年來秉持由釀酒師親自挑選來自西班牙南部Oloroso頂級雪莉桶,並以鼻子嗅桶確保該木桶的香氣與風味是最佳首選,全程古法製造。迄今,亞伯樂以榮獲逾160座國際金獎的肯定,年復一年的金獎榮耀,證明堅持傳統下的手工技藝所呈現出的珍稀滋味。

 最受台灣品酒人士歡迎的「亞伯樂12年」,以雙桶熟成創造出迷人的風味,西班牙頂級oloroso雪莉桶的果香味與美國橡木波本桶煙薰味,完美圓潤的平衡口感,在2021 ISC及IWSC兩大國際葡萄酒暨烈酒競賽當中雙雙奪得金牌。2021年台灣全新上市的「亞伯樂14年雙桶單一麥芽威士忌」,去年甫上市即連兩年在國際大賽ISC和IWSC上贏得金牌榮譽。

 亞伯樂為威士忌酩家而釀製的「亞伯樂Casg Annamh珍稀三桶單一麥芽威士忌」,Casg Annamh在蓋爾語是指「珍稀橡木桶」,這款威士忌是採用數量稀少的精選橡木桶釀製而成,歐洲橡木雪莉桶和兩種不同類型的美國橡木桶,共三種珍稀橡木桶熟成的酒液勾兌而成,在ISC和IWSC烈酒大賽中上贏得金牌肯定。深受台灣市場青睞的「亞伯樂A'bunadh首選原桶單一麥芽威士忌」,在IWSC及WWA均得到金牌榮耀。尤其在IWSC更以99」高分奪得金獎,全程純手工製作,是市場上最純正的雪莉桶原酒威士忌。

 亞伯樂18年在最頂級的橡木桶中熟成,以長年份熟成增添酒體豐富圓潤,並帶出厚實的豐富葡萄乾調性。酒液呈現奢華的紅褐金色,雪莉桶氣息更加深遠,為酒體增添強烈辛辣與甘草風味。

禁止酒駕‧飲酒過量‧有害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