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717台北訊

健寶園幼兒教育 0~5歲玩課程專家

image
●Gymboree健寶園親子課程全球同步,每天約有3萬多個家庭一起體驗無價的親子時光。圖/健寶園提供

 Gymboree健寶園,是全球0~5歲幼兒早期教育的第一品牌,於1976年成立至今超過45年,足跡遍布美國、英國、加拿大、台灣、韓國、中國大陸……等全世界40多個國家,成立超過700個教育中心,全球每天有超過3萬戶家庭正享受Gymboree健寶園的專業教育。

 在台灣,健寶園已超過30年歷史,目前全台六個據點,分佈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台中市……等大都會區。透過專家團隊設計分齡專業教育系統、歷時多年研發符合安全以及嬰幼兒發展需求的多元器材,加上核心理念推廣「父母才是孩子最好的老師」,以多項研究指出家長參與是促進寶寶早期學習的重要關鍵,共同創造一個促進孩子感覺動作、認知及語言能力、與人際互動發展的學習環境,為嬰幼兒日後的學習奠定良好的基礎發展。

 40年來Gymboree不斷研發新教具,1994年特別聘請曾任迪士尼遊樂園設計顧問「現代遊樂場之父」經驗豐富的杰‧貝克Jay Beckwith,考量0~5歲嬰幼兒身形體重以及發展特性需求設計了獨一無二,能提供最佳學習體驗和適齡挑戰的安全器材,讓親子都能盡情享受課程的歡樂!

 Gymboree健寶園在30多年前進入台灣時,就建立了環境安全及清潔衛生的標準,多年來持續嚴格把關,早在疫情之前就實施以下措施、確保家長及寶寶的健康,例如:每日以酒精消毒環境以及器材、每間教室均使用空氣清淨機、使用後教具立即使用紫外線殺菌機消滅細菌、課前每位家長及寶寶酒精消毒量額溫、家長進入教室需穿著襪子……等,營造健康安全的遊戲空間。

 根據內政部人口統計,近年來我國國民生育率不斷創新低,從民國91年平均每位育齡婦女只生1.3位嬰兒至今年預測約1.07位,台灣生育率排名倒數已不陌生。所以對家長來說,更關注寶寶的各項發展,也希望從出生開始就給寶寶最好的教育。健寶園提倡的早期教育並非提前強迫孩子學習或背誦知識,更準確地說是希望每個孩子個體發展時,給予他適切的養分,也就是適齡適性的學習,配合孩子的步調(Follow Kids Lead)引導他們發揮自己的能力,正所謂童年只有一次彌足珍貴,成長的權利應該還給孩子。

 健寶園課程強調寶寶從出生後就開始用感官探索新世界,3歲前大腦快速生長,5歲時的大腦發展已經達到成人95%,這也是專家研究指出父母要把握寶寶0~3歲黃金關鍵期給予適當的刺激!教育系統以Play with Purpose(有意義的玩)為引導,將0~5歲寶寶學習細分七大階段,並提供正向積極、歡樂互動的環境,讓寶寶自然而然達成各階段重要發展目標,三大核心課程以「Play&Learn感覺統合」、「Music音樂」、「Art藝術」為主,另外有依照年齡的選修課程,如「Magformers瘋麥克創意建構」(30~60個月)、「PlayLab小小科學實驗室」、「Global Kids環球文化之旅」(2~5歲)……等多元課程,今年因應疫情也持續提供需要的家長寶寶在家也能玩的線上體適能課程。

 所有課程以「分齡專業教學」,「以孩子為主體」以及「親子互動小班制」三大原則實施,依照0~5歲嬰幼兒不同年齡層的成長特性和教育需求,設計出系統化且以PLAY遊戲為基礎的課程來啟發寶寶的各項潛能,同時尊重孩子的特質,讓父母更了解自己的孩子,共同引導寶寶自主學習。在健寶園活動全程都需要父母或主要照顧者的參與,強調親子關係是社會化的基礎,也為忙碌父母提供高質量的親子互動。所有課程以12~15對親子為主,目前因應疫情提供小班線上課程,每班最多8對親子,便是為了維持高品質課程的一大堅持。

 健寶園今年也因應疫情設計適齡的線上課程,同時考量寶寶的年齡、發展與家長對3C產品使用仍需管控……等因素,強調小小孩宅在家更需要「有流汗的活動」來促進身體發展,以「PLAY玩」體能活動為目標,利用家中環境與物品規劃有趣親子體能活動,讓家長自然而然帶動寶貝在家「動」起來,同時減少大家對3C產品的依賴,更增親子互動品質。

 若想更進一步了解健寶園相關資訊,歡迎上網查詢: www.gymbore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