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717台北訊

優兒寶產後護理 連二年獲SNQ認證

進化的高品質產後全人照護中心,除月子期間調養,更協助建立返家後照護

image
 ↑優兒寶迄今連續二年獲頒「SNQ 國家品質認證標章」,目前為全國獨立型產後護理機構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榮獲此殊榮之進化的高品質產後全人照護中心。圖/優兒寶提供
←優兒寶處處是整潔優雅、溫馨明暢的空間。      圖/優兒寶提供

 SNQ國家品質標章(Symbol of National Quality代表Safety and Quality)是國家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生策會)召集全國最權威的學者專家,透過檢視醫護機構團隊的各項客觀指標,且經實地審查實證照護成果,以評核團隊的整體醫護照護品質,並發掘出團隊強項和護理用心作為。

 因應現代父母需求,近年來產後護理之家如雨後春筍般大量成立,各家業者不惜重金斥資設置有如星級飯店一般空間環境來吸引孕婦下訂入住。然而除了美輪美奐的裝潢與美味的餐食外,整體的照護服務品質也是備受重視的一環,因此,如何確保能夠真正接受到專業優質的產後護理照護服務,對照護需求者-產婦與寶寶而言,就成為相當重要的議題。

 現今市面上月子中心,有的標榜六星級環境與服務,有的強調專業照護,有的與醫院或是診所結合,強調醫療專業,甚至近年來不少產後護理之家都主打讓媽媽來「度假」,但「優兒寶產後護理之家」執行長李昀澔認為,產後坐月子重點不應只是享受「度假」氛圍,更重要的是在於產後護理之家是否能提供高品質媽媽生理照顧、育兒學習及身體狀況調理等各方面服務,讓媽媽可以恢復到很好狀態,有能力、體力照顧寶寶,去面對做完月子後要面對的育兒時光。所以選擇產後護理之家最重要的還是應該著眼在「照護專業」上。

 「優兒寶產後護理之家」團隊根植扎實的產業實務經驗,本著「堅持專業,品質至上,服務優先」核心理念,奠基傳統月子養身概念,結合現代護理手法,致力建構最優質母嬰調養環境。2016年起連續三年護理機構評鑑優等,2019年起迄今連續二年獲頒「SNQ 國家品質認證標章」,目前為全國獨立型產後護理機構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榮獲此殊榮之進化的高品質產後全人照護中心。

 為提升產後護理照護品質,「優兒寶產後護理之家」突破市場上「單一專業照護形態」的常態運作原則,重新架構以專業核心為主軸,鏈結多元醫護資源,啟動高端服務動能,從產前的用心到產後的關心,透過整合專業醫護團隊,在制度上採用金三角護理主管制,以1:4~5的護嬰比例標準,全聘任專業護理師照護,因此對於特殊需求的寶寶,優兒寶也具有指導媽媽正確照顧的專業能力;聘有完整之產科、兒科專科醫師及中醫師每週巡診並提供專業諮詢,還有獨立設置全職產科護理師照顧產婦。

 另外,除了產後月子期間的調養照護,更向前往後延伸推出產後到院泌乳指導、返家後的居家動線規劃諮詢、LINE@即時諮詢等相關服務,提供全程全方位以「產婦、嬰兒及家庭」為中心之孕產期專業化、人性化完善的連續性護理照護;運用健康促進概念,藉由入住機構期間完善的母嬰照護護理指導,協助建立返家後的安心照護模式,滿足身心靈階段性差異需求,發展溫馨與信任為基調之互動關係。

 「優兒寶產後護理之家」在落實企業社會責任上,開業七年以來,每個月以入住媽媽人次為基數,每人次捐贈500元支持「忠義基金會蒲公英助養計畫」,希望為這群失去父母依靠的失依兒帶來更多的關愛並獲得妥善的照撫。爰此,「優兒寶產後護理之家」透過專業醫護管理及積極回饋社會相關作為,得到SNQ評審認證肯定其為優質的產後護理機構,進而成為全國唯一一家連續二年獲頒「SNQ國家品質認證標章」之獨立型產後護理機構。「優兒寶產後護理之家」執行長李昀澔表示也希望以此建立標竿,共邀更多醫護機構團體投入公益關懷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