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717陳欣文/台北報導

強調今天保、隔天生效 產險業 強打網投疫苗險

 隨著國內新冠肺炎疫情進入積極提高施打疫苗覆蓋率的階段,各家產險公司陸續推出疫苗險保單,強調保障接種後因不良反應住院、染疫或身故的理賠,並放寬投保年齡至80歲,市場反應熱絡。其中旺旺友聯16日推出網路投保疫苗險,強調當天投保隔日生效,預期近期隨施打率提升整體疫苗險買氣可望增溫。

 根據統計,因疫苗接種後不良事件之通報已超過2,600件,產險業者因應市場需求,陸續推出疫苗險保單。旺旺友聯最新的網路投保COVID-19疫苗險,強調「今天保明天就生效」,保險期間內不限疫苗廠牌及接種次數,接種後便可享有住院、染疫、身故」等全面保障;保障額度高達83萬元,保障項目包含:因接種後不良反應而住院的「住院生活補助保險金」、接種後仍不幸染疫的「疫苗預防保障定額保險金」,而國人最為關注的議題—因施打疫苗而猝死,旺旺友聯也提供30萬元「喪葬費用定額補償保險金」。

 為顧及高齡者的權益和保障,旺旺友聯疫苗險的最高投保年齡放寬到80歲,若在接種疫苗後28天內出現不良反應,經醫生診斷需住院治療,即可領「住院生活補助保險金」1萬元;住院5天以上則可額外再領5萬元,意即住院一次最多可領6萬元,保險期間內若多次因此住院治療,則最多可領到50萬元。另外,在接種後180天內仍然不幸確診,將可再領一筆「疫苗預防保障定額保險金」3萬元。一年保費只要318元。

 國泰產險的「疫定平安」專案,則特別針對接種疫苗提供保障,不但投保後最快隔天就生效,且無須進行健康告知,承保年齡從0歲至75歲皆可投保,且不分性別,單一費率每年只需要1,138元,專案內除「新冠肺炎疫苗保障」外,也包含「法定傳染病相關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