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716陳欣文/台北報導

印股牛氣沖天 定期定額搶進

預期多頭未完、續戰新高,今明年正值經濟成長大榮景

image
境內印度基金績效

 近期印度SENSEX指數持續挑戰新高,投信法人指出,觀察過去30年印度股市走勢,每當出現牛市時,平均周期為72周,預計印度股市多頭尚未結束,接下來還有上漲空間,建議投資人可以利用定期定額,或者分批單筆的方式進場布局。

 印度股市自1991年起,發生過六次明顯的牛市,分別為1991年、1993年、1998年、2003年、2009年,以及2020年、也就是目前經歷的階段。除了2003~2008年的牛市,其餘歷史發生的牛市平均為72周。

 瀚亞印度基金經理人林庭樟表示,印度6月以來指數轉強,主要是因為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受到控制,以及經濟數據好轉,推升印度行情再度回到上升軌道。而4月爆發的第二波疫情之所以能受到控制,受惠於以下四點:1.本次疫情多發生於農村地區而非都會地區,2.提早進行針對性的高風險經濟社會活動管制而非全面性閉鎖,3.疫苗生產與施打普及以及第一波疫情以來的累積經驗。

 林庭樟指出,受到第二波疫情影響,印度經濟成長預計將在4~6月季度下滑,不過將再於7~9月季度恢復增長。往後來看,隨著全球景氣逐步回升,印度受益於國內外經濟火熱,需求強勁已經是不爭的事實,持續看多印度將是今年最有表現的市場之一。

 群益印度中小暨大印度基金經理人林光佑指出,投資人對印度經濟重啟仍表樂觀,外資資金也持續挹注,加上疫苗生產可望加速、政策利多持續,拉抬印度股市上揚。

 印度全國新冠疫苗接種率年底前可到接近群體免疫的目標,疫苗供應將加速,疫情降溫定可期,股市未來表現不容小覷。

 此外,市場預期今、明兩年MSCI印度股市EPS成長率將高逾20%統計1996年以來,MSCI印度股市EPS成長率在20%以上或高於長期均值的當年度,無論大型股Sensex指數或MSCI印度中小型股指數均有亮眼表現,如此今、明兩年印度股市料將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