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716陳穎芃/綜合外電報導

蘋果股價創新高 市值逼近2.5兆美元

image
蘋果股價創新高 圖/美聯社

 距離蘋果發表上季(6月底止)財報還有2周時間,分析師已經開始調升目標股價,再加上媒體報導年底即將上市的iPhone 13產量較預估高出20%,激勵蘋果股價創新高,公司市值逼近2.5兆美元。

 14日盤中蘋果股價一度衝上149.45美元,創下歷史新高,收盤回到149.15美元。今年以來蘋果股價漲幅13%,15日早盤續漲0.4%。

 摩根大通分析師查特吉(Samik Chatterjee)近日將蘋果股價評等維持在「優於大盤」,並將目標股價從170美元調升至175美元,還將蘋果列入摩根大通的「分析師關注名單」。

 他表示蘋果提高iPhone 13產量及Mac強勁銷售表現是他調升目標股價的主因。媒體日前報告蘋果要求上游供應商將iPhone 13產量拉到9,000萬支,高於先前預估的7,500萬支,顯示蘋果看好第二代5G iPhone的市場需求比第一代更旺。

 花旗集團分析師蘇瓦(Jim Suva)將蘋果股價評等維持在「買進」,目標股價維持在170美元,並全面調升本季、下季、今年度及明年度獲利預期。

 他與查特吉都認為華爾街對蘋果獲利及iPhone 13銷售預期太過保守。

 蘇瓦除了看好iPhone及Mac大賣之外,也肯定Apple Watch及尋物裝置AirTag的吸金能力。他表示:「我們的獨立研究顯示許多iPhone用戶都購買AirTag,且多數人選擇購買4件99美元的套組,而非29美元的單品。」

 蘋果預定7月27日發表上季財報。蘋果財務長梅斯特里(Luca Maestri)在4月曾表示,今年1到3月iPhone營收年增65%讓蘋果季度營收逼近900億美元,但全球半導體缺貨將衝擊4到6月業績,使營收季減幅超乎預期。

 查特吉認為蘋果上季業績不代表全貌,因為「蘋果向來在長期發展上超越外界預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