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712高雄訊

富產污泥脫水設備 領先業界

國內大型製造廠指定合作品牌,大幅減少事業廢棄物、環保成本支出

image
 ●富產董事長梁志熙。圖/周榮發

 國內知名環保設備研發製造商「富產機械」,係以研發污廢水、污泥脫水設備名聞遐邇,由於針對產業別及工作環境所客製化的各式廢污泥脫水設備,均能達到預期減廢效果,有效大幅降低製造業的事業廢棄物成本支出;迄今,已是國內大型製造廠首選的環保設備品牌之一。

 該公司董事長梁志熙表示,製造業對於國際原料成本的控管本就不易,但對於事業廢棄物卻是可以透過環保減廢設備來降低體積或重量,以減少環保成本支出。現今,污廢水、泥是最常見的事業廢棄物,且夾雜重金屬物,其處理費以重量計算,除了營運成本增加,也常迫使某些廠商隨意傾倒或違法私接暗管排入河川,造成河川污染,環境生態遭受難以回復的破壞;富產機械本著愛護自然生態,全力朝環保減廢設備開發,所研發之污廢水脫水設備,由於質優價實,受到國內許多客戶的認同,然富產機械並不以此自滿,更積極在事業廢棄物處理朝高度減廢技術發展。

 該公司副總經理梁志強則指出,所開發的複循環式污泥脫水機是藉由兩種流替進行交換,使污泥內水分子擴散與揮發,再將水分子冷凝成水滴排出,以達到污泥乾燥及再減費的目標,且大多數污泥餅冷凝水可直接排放,不需再處理;以複循環式污泥脫水機TR系列而言,可將污泥餅含水率降低至20%以下,有效降低污泥餅環保處理費;因此,選用富產機械的複循環式污泥脫水機,除無二次污染問題,且省電、省能源、省空間,最重要的,短期間即可回收設置成本;而隨著產業不同,產品也高度客製化;事實上,各產業製程後端的污廢水、泥均不同,如採取那一種型態的乾燥方式、如何進行製程移動等,需要有相當程度的裝機經驗,包括對於承重壓力、平台抗拉強度的數據分析等,另環保製程設備已從單機發展到系統處理,換句話說,從出項的出水攪拌機到入項的脫水機或污泥餅的再脫水設備,已可整廠輸出。目前富產機械環保專業設備,包括帶濾式污泥脫水機、複循環式污泥脫水機、板式押濾機、旋轉濃縮過濾機及專業廢水處理技術。洽詢電話:(07)622-5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