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709陳穎芃/綜合外電報導

蘋果漲新高 下半年會更甜

在iPhone 13可望熱銷及其軟體服務營收擴大助攻,摩通上修股價目標至170美元

image
蘋果股價今年來走勢

 蘋果股價在7日收盤創新高,而連續七日收紅也締造三個月來最長上漲波段。眼前分析師多半看好蘋果下半年股價續漲,原因除了即將上市的iPhone 13銷售可望超乎預期之外,蘋果軟體服務營收成長率也持續擴大。

 蘋果股價在7日收盤上漲1.8%至144.57美元,打破先前在1月26日創下的143.16美元歷史紀錄。截至7日收盤為止,蘋果股價已連續七個交易日收紅,合計漲幅8.6%。

 摩根大通分析師查特吉(Samik Chatterjee)在最新報告中表示:「蘋果股價下半年前景可期。」他認為投資人對iPhone 13銷售預期不高,因此今年秋天iPhone 13上市後銷售超乎預期的機會很大。他將蘋果股票評等設在「優於大盤」,目標股價從165美元上修至170美元。

 Evercore ISI分析師達雅納尼(Amit Daryanani)也看好蘋果軟體服務營收在長期未來維持二位數百分比成長率。據他估計,今年4月App Store營收年增18%,5月營收年增13%,6月營收年增幅更擴大至23%。他將蘋果目標股價設在175美元。

 接下來幾周臉書、谷歌兩大科技巨頭都將公布第二季財報,使蘋果最新隱私政策再度受到關注,因為許多投資人擔心新政策將衝擊臉書、谷歌的線上廣告營收。

 今年4月蘋果變更隱私政策,讓iOS用戶決定是否允許第三方程式追蹤後,多數用戶都拒絕追蹤。以往臉書應用程式吸引廣告主花大錢買廣告,是因為臉書能藉由追蹤用戶資料來精準鎖定廣告觀眾群。蘋果變更隱私政策後,連帶降低臉書鎖定廣告觀眾的精準度。

 但分析師認為蘋果新政策對臉書、谷歌廣告營收的影響短期內還不會顯現,因為去年受到疫情影響,臉書、谷歌平均廣告營收成長率僅4%,相對凸顯今年廣告營收成長。

 再者,Statcounter資料顯示截至6月底為止,全球iOS用戶只有半數完成系統更新,要等全部用戶更新完成後才會顯現新隱私政策的真正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