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630台北訊

《讀者》雜誌7月號焦點:3部有趣的紀錄片

image
《讀者》

 名導演麥卡隆監製的紀錄片《鐵達尼號上6名華人倖存者》,揭開了傳說中的故事,以及拍攝《鐵達尼號》中蘿絲和傑克愛情的靈感。2021年奧斯卡最佳紀錄長片《一隻章魚教會我們的》電影製作人克雷格,在潛水中和一隻章魚成為朋友,攝影紀錄了章魚3百多天生老病死、產卵傳承的智慧一生。百年前斥貧荷蘭的阿姆斯特丹有13所學校菜園,為了解決食物短缺,如今成為《菜園學堂》的教育典範。

 2006年,國際推崇的「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被推選為美國科學院外籍院士,讚其每年幫世界解決了7千萬人的吃飯問題,美方更幫他拍攝紀錄片《中國雜交水稻的故事》,詳見他今年5月逝世的報導《禾下長夢》。新疆棉花農業成了全球話題,值得細讀《棉花如何改變世界》的報導。

 美國作家丹尼爾.平克引用馬克.吐溫的著作《湯姆歷險記》,有趣的說明《獎勵的隱形成本》不是「錢」!從通用和福特汽車簡談《創業者的四個陷阱》。

 行銷世界的《讀者》每本80元,在大型書店和網路書店販售,慶祝在台發行邁入11周年,訂閱一年12期960元加贈一期,2020年限量合訂本768元。函附20元回郵,免費試閱《讀者》精選期刊一本,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2段27號3樓之5,電話:(02)2702-8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