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629文/莊富安

億川接單水漲船高 營運創佳績

訂單能見度不斷提高,目前足供到第四季生產;積極提高大陸出貨比重,成功擺脫疫情陰霾

image
 ●億川公司副董事長薛如純(左)與總經理薛勝赫(右)。圖/莊富安

 拜中國大陸四大區域代理商賣力衝刺業務,出貨量躍增,加上台灣內銷及美國市場銷售表現耀眼,國內油壓夾頭龍頭品牌-億川公司接單能見度不斷提高,目前足供到第四季生產無虞,全年營收可望創下佳績。

 億川公司副董事長薛如純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不止,重創全球經濟,工具機產業更是首當其衝,該公司力行各項開源節流措施,並積極擴張大陸出貨比重,去年營運仍能保住成長且不虧損局面,成功擺脫疫情籠罩的陰霾,今年以來更積極投入筒夾夾頭、高速精短型中空迴轉油壓缸、高速中空迴轉油壓缸、中實超短型迴轉油壓缸及1米的六爪油壓夾頭與1.2米的六爪油壓夾頭等多項新產品的開發,期望能在未來大展身手,並彰顯億川不畏疫情,勇於研發創新、永續經營的經營理念。

 億川公司總經理薛勝赫指出,為滿足市場的需求,今年新開發的MRR12535中實超短型迴轉油壓缸內附逆止閥及行程檢知架,安裝時由後端鎖入更方便,可透過迴轉接頭由中心孔注水、注氣,適合智慧化、自動化生產,已獲得多家工具機大廠下單採購。另外,MM1775B高速精短型中空迴轉油壓缸,採用超輕薄、短小設計,能減輕主軸負載,高速旋轉性能更穩定,可運用在走心式車床自動送料上。

 至於M1768高速中空迴轉油壓缸,相較於傳統油壓缸,更小型輕量,高速迴轉性能更穩定,能減輕機械負擔。而CR-80-220筒夾夾頭,可容許棒材直徑擴大至80mm,以避免小棒材加工產生變形,適用於NC與CNC車床加工棒材。

 油壓夾頭產銷在兩岸市場居於龍頭地位的億川公司,為持續向全球前三大廠寶座挑戰,近年來還開發出超大型、長行程、超大孔徑、中空超短型、防切屑防水等各種利基型油壓夾頭及氣壓式夾頭,彰顯該公司是國際級專業大廠的形象,且不管是汎用型、專業化與客製化產品,都擁有極為優異與快速的供貨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億川為提升油壓夾頭品質與精度,還準備運用互聯網與大數據,將產品測試過程的各種數據資料進行搜集,配合精密的數據分析,完善產品的品質,讓生產品質達到零不良的完美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