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628文/黃台中

冠軍建材助抗疫 捐防疫基金、物資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衝擊全台,全國三級警戒延長,許多行業面臨無薪假、歇業,服務社會弱勢的社福團體也受嚴重衝擊。為發揮企業社會責任,冠軍建材集團捐贈總價超過250萬元防疫基金與物資,為全民防疫投入心力,展現在地企業正向力量,與防疫及醫護人員齊心抗疫,守護民眾健康。

 冠軍的社會責任在落實「企業和社會要共好,冠軍才會好」的企業理念,長期透過「大一元愛心磚專案」關懷弱勢,疫情爆發至今,此刻台灣正遭逢最嚴苛的考驗,冠軍集團此次捐贈的金額,分別用來贊助台北市政府第一線醫護人員、苗栗縣政府、苗栗縣竹南鎮公所、全省新住民相關協會17萬片口罩、捐助苗栗縣750戶社福家庭酒精與口罩等防疫物資。

 對嚴峻的疫情,冠軍建材也超前部署,以員工健康及安全為首要條件,自疫情開始即落實政府防疫政策,啟動緊急應變管理計畫(BCP),並依疫情變化優先保護員工身心健康,除強化分區上班、分流管制,就連集團工廠端也採取分組輪班作業。

 防疫工作滴水不漏,冠軍集團更針對外籍員工採取嚴密分組分流、住宿人數管制,提升值消毒頻率,也更關心苗栗疫情嚴峻地區外籍員工狀況,強化健康檢測、提供家鄉關懷包,減少外出行程,一切都以照顧冠軍集團員工健康為優先,確保全體員工的安全不受疫情影響。

 冠軍建材集團董事長林榮德指出,員工是集團最寶貴的資產,在疫情嚴峻的考驗下,公司更要不斷為員工防疫加油打氣。今年適逢冠軍建材集團成立50周年,公司及福委會送給1,000多位員工血氧偵測運動手錶,時時保護員工健康管理,鼓勵員工就算居室防疫也要運動,在這危急時刻,愈要暖心照顧集團員工。「冠軍建材集團相信,台灣一定能再次戰勝疫情,成為世界的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