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628文/李淑慧

協易機械聯手倍福 實現智慧機械

導入德商自動化解決方案,為伺服沖床提供安全可靠生產程序

image
 ●倍福EPC具有較高之處理器能力,可直接整合Safety與I/O接口,並可擴展模塊化選項。圖/德商倍福提供

 協易機械為全球沖床設備製造的市場領導者,近期導入德商Beckhoff–倍福自動化解決方案,採用其PC-based控制並結合EtherCAT改善系統效率,實現智慧機械;該方案協助協易伺服沖床應用於傳統與電動汽車廠及其主力配件廠客戶,將提供更安全、可靠與快速的生產程序。

 協易伺服技術發展部資深經理許貴彰表示:「我們必須跟其他設備做連結,控制其他設備的資訊量,做出最正確的判斷,並還要能加快機台的開發速度,是一大挑戰」。加上舊有的系統將遇到許多限制與瓶頸,且無法快速傳輸與紀錄,也有資訊容量問題。

 此外,要追加感測器或額外硬體設備做資料收集時,無法整合到既有控制器,沒有合適介面可以使用,要很多次轉換程序。

 許貴彰表示:「經過評估後,我們下一代系統決定選擇採用Beckhoff自動化解決方案,因為Beckhoff幾乎可以直接支援市場上所有共通的通訊格式與介面,幾乎是大部分設備慣用的,且大量資料都有對應模組與區塊可以選用,Beckhoff系統並具備可靠性與高性能」。

倍福PC-based技術效能讚

 倍福這次針對協易機械提供了整合性的解決方案,不用改硬體就能達到汽車客戶需求,也可以自己規劃不同的沖床設備。此方案將運動控制、噸位控制器、安全模組、HMI等整合到倍福的工業電腦EPC中,並搭配EtherCAT、分散式IO與TwinCAT3自動化軟體,可以整合更多元的控制,並能夠大幅地提升機械的生產效率和靈活性。

 而且,PC-based控制技術具有較高的處理器能力,能夠毫不費力地處理最為複雜的控制運算,因此不再需要那些靈活度有限且昂貴的專用控制器和PLC。

 另外,許貴彰更表示:「主系統採用PC-based與原本電腦的使用習慣很像,資料的管理與反應的速度都比以往的PLC-based高很多,可高達10倍以上,在我們處理比較高速的檔案時會非常有用。

 在瞬息萬變的時代要用最短的時間跟上客戶的要求,倍福提供單一介面而又有完整功能對我們是很重要的武器」。Beckhoff協助協易沖床設備在大型汽車鈑件沖壓之應用十分成功,提供汽車業金屬沖壓最佳自動化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