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624袁延壽/台北報導

中鼎在建工程3,200億 創新高

搶攻高科技建廠商機、強力布局美國市場,中鼎(9933)23日在線上法說會指出,截至今年6月,手中在建工程已達3,200億元,已創歷史新高。由於中鼎正持續與關係企業崑鼎(6803),聯手爭取高達1,400億元的焚化爐改建、興建及擴建工程,以及全球太陽光電市場,市場預期,中鼎到年底手中在建工程金額還會再創高峰。

 中鼎表示,到今年6月,新簽約的工程金額已達857億元,也是同期新高;其中,以產業別來看,高科技工程占43%,若以市場別來區分,美國市場占新簽約工程的49%。

為搶攻高科技建廠商機,中鼎集團去年整合集團工程、資源循環、智能等三大事業群的資源及經驗,成立高科技設施工程事業部(ATFBO),鎖定積體電路、精密檢測、光電產業、電腦及周邊設備、通訊產業等五大領域的建廠統包服務。中鼎指出,從今年上半年新簽約工程金額,已展現在這塊領域的成果。

今年承攬美國工程合約金額再創新高,中鼎表示,美國擬擴大在地半導體產能,促成台商前往建廠之計畫,而美國對潔淨能源的需求不斷增長,拜登政府強力支持綠能環保產業,美國多州政府祭出再生燃料的獎勵政策,中鼎也將擴展再生燃料製程技術經驗,搶進低碳商機。

 除美國市場,中鼎強調,國內潔淨能源商機、水資源投資商機、廢棄物處理潛在商機、軌道運輸市場等工程;中國大陸的石化投資商機,總計高達數千億元的工程標案,都將是集團積極爭取的目標。

 除此之外,國內預估未來五年有12座焚化爐將進行興建、改建、擴建計畫,中鼎表示,也將與崑鼎攜手爭取1,400億元商機。

中鼎指出,今年將積極拓展綠能低碳業務、強化煉油石化工程、搶攻高科技建廠商機、推動循環經濟等業務,同時以布局全球市場為目標,今年營運有信心可超越去年表現再創歷史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