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624王賜麟/台北報導

新機拉貨 台郡樂看Q3營運

 軟板廠台郡(6269)23日早盤填息達陣,跟隨大盤強勁持續上漲,加上尾盤大單敲進,帶動股價一度衝至128元創近二月新高。

 展望後續公司表示,隨著傳統旺季到來,客戶新產品陸續進入小量產,樂觀看待新手機LCP天線帶來的成長動能,同時2021全年產值較2020年雙位數成長的目標不變。

 台郡表示,2020年受到疫情影響,所以新品出貨集中在第四季,而今年預期會回到過往的節奏,第三季是新手機的出貨旺季,按照往年9~10月會到高峰,目前新機LCP天線有小量在拉,如期進行的話,預計七月會在高雄和發新廠開始量產,看好新機LCP天線是新增的產品線,也會是重要的成長動能,對於傳統旺季的營運樂觀看待。

 法人表示,台郡早先跨入MPI量產,並在筆電、平板取得不錯的成果,去年來受益於遠距商機的擴大,帶動業績穩健成長,展望今年,除了新機LCP天線是可觀的成長動能,既有的MPI市占率也會持續擴大,另外,新的穿戴裝置拉貨,以及該公司第三季也會參與耳機產品的供應,多項動能挹注之下,樂看台郡第三季甚至是下半年的營運將比去年同期成長,9~10月出貨高峰的表現更有望挑戰歷年新高。

 台郡五月營收23.99億元、月增0.31%、年增7.08%,累計前五月營收達19.2億元、年增31.6%,創歷年同期新高。台郡表示,目前第二季算是符合傳統淡季的表現,雖然手機需求有下滑,但仍有一定的量,主要動能來自筆電、平板受益於居家辦公、遠距教學的需求,出貨維持不錯的量,整體來看也符合前次法說會提到展望,第二季產值較去年同期有個位數的年成長。

 台郡近年積極搶攻高頻高速天線領域,不論是MPI或LCP都取得不錯的成果,公司表示,除了主力美系客戶的新產品外,公司亦積極尋求多元化客戶布局的機會,有小量供應中系、台系客戶MPI、LCP產品,不過比重還是少數。著眼於高頻5G傳輸商機龐大,未來LCP很快又會不敷使用,下世代超過37GHz甚至是70GHz的天線材料,台郡已經在跟客戶積極開發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