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623文/黃志偉

印表機防疫搶手 Epson無線機種熱銷

image
 ●居家防疫期間由於印表機無線機種全家可以一起使用,讓Epson Wi-Fi連續供墨機種成為防疫搶手貨。圖/業者提供

 自5月中三級防疫警戒以來,停課不停學打亂台灣民眾生活,企業分流居家辦公、學校停課在家學習等防疫措施,讓家長措手不及,也讓筆電、平板熱銷,連帶周邊設備如印表機也出現搶購熱潮。台灣噴墨印表機龍頭大廠愛普生Epson指出,自雙北、全台陸續進入三級警戒,該公司連續墨供印表機銷量每日成長50%(實體、電商),許多熱門機種在通路上也都開始缺貨。

 Epson指出,瞬間進入居家辦公、學習時,除考驗家中電腦、筆電效能外,文件列印問題立即浮現。此時若還要上超商列印,接觸公用事務機的接觸風險也相對提高,讓許多家長選擇為家中所有成員添購列印設備,無論是居家辦公或學習都可同時使用,直接拉高印表機需求,各大實體與電商通路最熱門的四合一Wi-Fi多功能印表機機種更是熱門防疫產品,例如Epson不少熱門產品型號已高掛缺貨,最快都要等到7月才有機會少量補貨。

 台灣愛普生表示,無線機種全家可以一起使用,因此用戶多以Wi-Fi連續供墨機種為優先考量,只要放在家中任何一處,不須特別移動接線。而企業或學校也常以台灣最普及的通訊軟體LINE做溝通及檔案傳遞,Epson也獨家推出可以加入Epson Printer官方帳號(https://lin.ee/6Vn3r3g)綁定家中印表機,即能印出辦公文件、學習單、考卷等,相當方便。同時,Epson也為印表機用戶推出許多列印素材,包括著色圖、各種手作素材,還有從幼兒到高中的各類學習資源可直接在Epson官方帳號(https://lin.ee/pJZuqD0)下載列印。

 此外,Epson特定型號連續供墨印表機另支援手機、平板,以Google Classroom APP列印(需為iOs系統),部分機種如L6490可直接配合Epson Smart Panel APP,將Google Classroom的文件進行上傳及列印,簡化遠距教學教材列印流程,以提供虛實整合的學習環境。至於AirPrint功能機種,詳情請參閱Epson官方網站(https://reurl.cc/9Zgp2v)。

 Epson貼心提醒,自三級警戒解除前,台灣愛普生集團對外客戶服務調整,Epson客服專線02-8024-2008與0800-212-873電話諮詢服務不中斷,但因工作型態調整,可能影響接通時間。

 另外,即日起捷修網門市外增設臨時櫃檯,並採實名制登記入內,至於已設定篩檢站之醫療院所屬區域暫停到府服務(此服務視疫情採滾動式調整),若有調整請隨時查詢Epson官網公告或台灣愛普生官方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