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623黃惠聆/台北報導

國泰產險推第二波防疫保單

 國泰產險之前停售防疫保單後,22日宣布推出第二波防疫保單,新推出的防疫保單中也包括疫苗險。和泰產險疫苗險投保年齡上限從65歲提高至80歲後,據了解,另有產險公司也將跟進。

 國泰產險表示,推出第二波防疫保單「疫定平安」專案從法定傳染病隔離、確診相關補償,至住院醫療保障,還有於國內接種新冠肺炎疫苗的不良事件相關保障。

 國泰產險自即日起同步於線上及線下通路推出民眾所需要的防疫加疫苗保障。線下通路為「疫定平安」專案,保障包括法定傳染病綜合保險與新冠肺炎疫苗保障綜合保險,法定傳染病綜合保險承保範圍包含新冠肺炎在內的第一類到第五類傳染病。以新冠肺炎為例,因為接觸到確診者而受隔離處置時,定額申請1萬元,若不幸確診,除了確診補償保險金5萬元外,依照住院治療的天數,每日給付3,000元,最多給付45日。新冠肺炎疫苗保障綜合保險則是以在國內接種新冠肺炎疫苗產生疫苗不良事件為承保範圍,不論是住院治療,甚或是不幸身故,都有對應的保障項目。

 國泰產險「疫定平安」專案,承保年齡涵蓋0歲至75歲,年保費皆為1,138元。

 國泰產險表示,國泰產險BeSafe平台提供「享平安防疫險」與「享安心疫苗險」兩項專案,分別保障法定傳染病或新冠肺炎疫苗不良事件,投保的時候可以依照需求分別或是同時投保。

 至於有推出4家疫苗險的產險公司中,和泰產險21日已提高投保年齡限制至80歲,和泰產險表示,投保年齡提高後,營業單位反應有很多民眾幫家中高齡長者詢問疫苗險保障範圍。此外,其他產險公司如兆豐保險內部正研擬跟進,將疫苗險的投保年齡提高,讓較高年齡的長者也能受到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