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623呂淑美/台北報導

12檔電子猛將 逆勢獲加碼

image
12檔外資低檔布局強勢電子股

 外資22日再賣超台股111億元,賣超股集中在半導體、面板、貨櫃三雄及航空雙雄等龍頭股,但逢低加碼敲進南電及景碩等載板、南亞科等記憶體、台達電及鴻海等電動車概念股等,投資專家指出,外資雖連續賣超台股,但電子股已領先整理,回頭低檔加碼股,多屬於有基本面的標的。

 美股電子盤22日多拉回,台股上演開高走低,外資連續第五天賣超台股111億元,累計近五日合計賣超851億元,另外,在櫃買市場也呈現連三日賣超達56億多元。

 不過,外資22日逆勢加碼,並帶動股價大漲或抗跌的強勢股有南電、台達電、世芯-KY、南亞科、元太、鴻海、景碩、敦泰、穩懋、中華電、晶豪科、神基等。

 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指出,外資買超股多以載板股、記憶體股、電動車概念股等居多,這些公司多屬於基本面優的個股,至於頻遭外資法人降評的半導體股族群,景氣未變,持續看好,對個別公司的評論看法並不盡正確,也出現紛歧的看法,有待市場漸達成共識。

 5月北美半導體設備出貨再創高,為連續五個月創高,市場對半導體景氣看法樂觀,主因來自於5G、AI人工智慧、物聯網及電動車等運用需求強勁,外資布局未來電子科技產業成長族群。

 國票投顧表示,ABF載板能見度約達4個月,下半年因進入PCB傳統旺季到來,加上ABF載板方面仍維持滿載生產,BT載板也因美系客戶AiP模組進入量產,預期不管是營收、毛利率均會較上半年成長,預期載板供不應求的市況將至少延續至202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