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622文/王妙琴

大台中不動產開發公會 捐四座檢疫亭

並捐贈1,200組防護面罩給台中市警察總局,挺醫護不遺餘力

image
 ●6月11日大台中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王至亮(右三)、公會常務理事林水龍(右二)代表公會捐贈「正壓檢疫亭」給大雅清泉醫院,院長羅永達(左三)、副院長黃素雲(左一)、王鴻文醫師(左二)表示感謝。圖/王妙琴

 全國疫情三級警戒,各地醫療量能普遍吃緊,第一線醫護和防疫人員備感壓力。有鑑於此,大台中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之理監事全員一致同意,決定捐贈四座由工研院開發的「正壓檢疫亭」給臺中市政府作為防疫使用,並指定供給衛生福利部豐原醫院、臺中榮民總醫院、亞洲大學附屬醫院、台中清泉醫院等四家醫院。

 大台中不動產開發公會王理事長表示,此次捐贈從8日開始於豐原醫院完成第一座檢疫亭之捐贈,9日於台中榮總,11日於大雅清泉醫院,12日於亞大附醫,完成四座檢疫亭安裝,加入醫療採檢工作行列,提供第一線醫護人員使用。

 除了要感謝公會全體理監事第一時間的大力支持,與工研院的協力廠商廣隆欣業公司的全力配合,讓這四座「正壓檢疫亭」可以在短短5天內快速地完成安裝並投入防疫工作。目前正是疫情嚴峻的時刻,公會期望能替建築界盡一己之力,關心醫護人員及接受採檢民眾的安全與健康,降低醫護人員染疫風險,提升醫療量能。

 工研院表示,正壓式檢疫亭具有安全設計、採檢量高、節能舒適、獨立潔淨、組裝迅速等五大特色,可以讓醫護人員不用飽受日曬雨淋、穿著隔離衣之苦。

 另外,公會為體恤員警健康,17日於台中市警察總局捐贈1,200組防護面罩,提升人民保母執勤時的防疫安全,以實際行動支持警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