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622袁延壽/台北報導

台南房市熱 環泥國產出貨增

 受到南科園區台積電等「護國群山」科技大廠的群聚加持,推升台南房市熱絡發展,激勵預拌混凝土廠出貨量持續增加;主要以南部地區為主的環泥(1104)指出,第二季出貨量會比首季增加一成以上。國產建材實業(2504)預期,台南廠第二季出貨量,會比去年同期成長20%。至於主攻高端市場的台泥(1101)出貨量可增7%上下,主要是價格穩定在高檔,可為獲利加分。

環泥預估,第二季預拌混凝土發貨量會在45萬立方米左右,發貨量會至少比第一季多10%。

包括台積電在內的南部科學園區,區內近七成的科技廠辦建案都使用國產建材預拌混凝土,國產建材指出,因為南部科技廠及周邊房地產需求大幅增加的貢獻,國產第二季目前每個月出貨量都在55萬立方米以上,估計會比第一季增加20%以上。

台泥表示,預估今年預拌混凝土出貨量可達550萬立方米,由於主攻高端房地產建案、高規格標準的廠辦,今年出貨量會比去年小幅增加,但整體毛利率、獲利能力的提升幅度,會比量的增加還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