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618文/郭亞欣

國泰產險 環署雙標籤肯定

image
 ●國泰產險總經理陳萬祥表示,國泰產險落實減碳,產險業首家也是唯一擁碳標籤、減碳標籤雙標籤認證保險公司。圖/國泰產險提供

 2020年領先業界,成為產險業首家、也是唯一取得環保署碳標籤的公司後,國泰產險2021年再度率先取得環保署減碳標籤認證,成為業界唯一同時擁有碳標籤、減碳標籤雙標籤認證的保險公司。國泰產險近年致力減少服務流程碳排放及進行科學化減碳管理,透過數位化產品服務鏈,大幅減少人工及紙本作業產生的碳排放,也因此獲得肯定。

國泰產險表示,為響應節能減碳之減碳標籤政策,推動保險服務碳排放科學化管理,國泰產險於2019年著手邀集產官學界進行研商,在環保署規範下完成「財產保險服務」產品類別規則的訂定,除公司本身申請碳標籤遵循,亦做為未來產險業申請碳標籤共同遵循之規範。

2020年取得碳標籤後,國泰產險並不以此為滿足。同年透過數位化服務及電子保單、條款QR Code等電子化作業總共節省3,412萬張用紙,估計減碳量達231公噸,較2019年減碳1.7倍,未來亦將持續進行服務優化,為減緩氣候變遷盡一份心力。2021年國泰產險更因達成減碳承諾,成為產險業第一家、也是唯一取得環保署減碳標籤的公司。

國泰產險總經理陳萬祥表示,面對全球氣候變遷趨勢,國泰持續積極推動減碳,矢志成亞太地區「綠色金融品牌」領導者,協助社會往低碳經濟轉型,並以數據化管理核心業務的碳排放量,其中國泰人壽的保險服務也通過環保署認證取得減碳標籤。未來國泰將秉持永續經營之理念,持續力行減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