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618蘇嘉維/台北報導

帆宣 在手訂單逾300億

法人預期,Q3營運將挑戰單季歷史新高水準

image
帆宣季度業績概況一覽

 廠務工程大廠帆宣(6196)在台積電擴大資本支出效應下,在手訂單已經突破300億元的歷史新高關卡,且6月預期將可望維持同樣高檔水準。法人預期,帆宣後續在工程逐步認列業績,加上美系半導體設備大廠極紫外光(EUV)設備出貨持續暢旺帶動下,帆宣第三季營運將可望挑戰單季歷史新高水準。

 台積電在第二季宣布將2021年資本支出擴增至300億美元,將投入先進製程及特殊製程研發和建廠用途,使承接廠務工程的帆宣訂單動能持續增加,在截至5月底為止在手訂單金額高達306億元的歷史新高水準後。供應鏈指出,目前半導體大廠委外工程並未因疫情減緩,因此6月在手訂單金額有機會維持在300億元以上的高檔水準。

 另外,雖然新冠肺炎疫情近期雖然影響台灣,不過半導體產業並未因此停下營運腳步。供應鏈指出,目前在廠務工程及搬運機台的業務仍一切正常,因此帆宣目前業務並未受到任何影響,且隨著台積電擴增資本支出,營運反倒有升溫趨勢。

 帆宣除了在廠務工程手握半導體大廠訂單之外,另外在半導體設備模組代工上,更有EUV曝光機大廠ASML持續大力下單。

 法人表示,ASML目前已經獲得台積電、三星、英特爾等邏輯晶圓大廠未來數年訂單之外,記憶體部分則有SK海力士及東芝等大廠下單,因此EUV曝光機未來需求相當穩健,帆宣亦同步受惠其中,設備模組代工訂單仍維持穩健成長。

 帆宣公告5月合併營收達27.12億元、月增6.2%,改寫單月歷史次高,相較2020年同期明顯成長49.8%,累計2021年前五月合併營收為118.34億元、成長27.5%,創歷史同期新高。

 法人預期,帆宣後續單月合併營收將可望維持在目前的高檔水準左右,代表第二季合併營收不僅可望改寫歷史新高,且下半年營運動能隨著半導體大廠下單動能續強,第三季合併營收有機會再度創下新高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