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618文/李水蓮

金五春清冠降火草本茶 搭自家桂花凍好絕配

image
 ●手搖品牌推出「金五春」清冠降火草本茶,讓民眾保持清熱降火養肺,蘊含保健概念。圖/業者提供

 中藥藥材可以入藥也能在茶飲當中發揮保健的效果,茶飲品牌「金五春」近日推出的一款飲品「清冠降火草本茶」就是蘊含保健想法的茶飲。不僅富有保健概念,更搭配自家招牌桂花凍融合入喉回甘的口感,讓養生茶飲增添豐富層次。

 漢方中藥「清冠一號」已經取得藥證生產,內含黃芩、薄荷、荊芥、栝蔞實、厚朴、魚腥草、板藍根、桑葉、防風、炙甘草等十味藥材,根據國家中醫藥研究所研發具有保護肺部不會有重症或併發症產生,經中藥中醫師全聯會、臨床中醫師,以及三軍總醫院等數家醫學中心合作實證,確定能強化身體的抗病毒能力。

 根據《本草綱目》記載,栝蔞和厚朴能夠潤肺燥,和黃芩與魚腥草在中藥領域都有降火解熱的效用,甘草和薄荷更是民眾普遍用來幫助呼吸道健康、抵抗病毒侵擾的草本良方。這樣的茶飲多喝有助自身的防禦機制更佳,遠離惱人的疾病靠近。

 由第三代茶農創立的品牌「金五春」更融合了自家栽種的有機桂花,將每天現作的手工桂花凍加入保健苦甘的清冠茶飲中,更增添風味。「金五春」幾款當季必飲招牌涼茶、桂花凍涼茶、清露桂花烏龍茶、金厚鮮奶茶、大四喜、聽外婆的話梅檸檬汁、檬桂花凍菁茶也是人氣推薦。

 不添加香精、使用甜度較低的手炒糖,炎熱的氣候來上一杯解渴又美味。「金五春」旗艦店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伊通街112-1號,想了解更多https://www.facebook.com/goldenspring55,官網Line:@928efakn,電話:(02)2516-3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