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618郭及天/台北報導

疫情嚴峻 房仲競推零接觸服務

 疫情嚴峻,房市成交量大幅萎縮,尤其多數社區管制無法帶看,也讓不少正進入買賣流程中的消費者陷入兩難,各大房仲業者紛紛推出線上看屋、零接觸委託等服務,降低疫情期間交易風險,力求在疫情困境中突圍。

 信義房屋推出「無接觸服務」,不止可以無接觸方式委託售屋,簽約也可透過視訊方式進行;有看屋需求的消費者則可進入官網線上賞屋,也可透過業務人員以錄影、視訊帶看的方式協助,若洽談、斡旋有進入分店的需求,一律採取預約制,盡量減少接觸機會降低風險。

 永慶房屋力推線上「實境找房」,自疫情升溫以來,「實境找房」服務流量已增加近二成;在防疫優先前提下,永慶線上服務再升級,推出「無接觸線上委託」,自推出以來整體委託量成長近一成,上周專任委託較上月成長超過一成,後續永慶也將再推出線上「專人導覽」,讓客戶安心便利賞屋。

 台灣房屋首推「e化零接觸」服務,從委託到成交,全面啟動「線上委託」、「AI帶看」、「視訊簽約」,達到溝通零距離、委託零接觸、防疫零破口。

 台灣房屋表示,雙北門市帶看量下降約四至五成,但官網線上物件點閱量反而相較之前攀升五成,業務人員化身為「直播主」,透過Line、Google Meet等工具,向客戶解說細節,完成物件委託銷售程序。並透過線上功能帶看,以視訊等方式與屋主進行議價溝通,進入正式簽約階段,採買賣雙方「分流分室」的方式,透過業務與代書單一窗口把關服務,買賣雙方全程互不接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