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618鄭淑芳/台北報導

耀登拓星計畫 推動人才加值

 5G跨6G,帶來衛星、雷達相關應用爆紅,看好陣列天線模組、ORAN全測設備商機可望在明、後年發酵,耀登(3138)祭出「拓星計畫」為人才加值,好為公司中期的成長布局。

 走輕資產路線的耀登將重心擺在研發上,生產多數發放外包,待外包完成後,再回廠驗證、做軟體安裝,也因側重研發,研發人員占比極高,以去年底計,80名員工中即有30名為研發人員,占比達37.5%,今年因應研發需求大增,又急徵十多名研發人員,現研發人員占比已逾45%,換算研發人員今年年增率達五成。

 為留才、育才,耀登火力全開,其中令人印象最為深刻的是給薪大方,耀登去年員工平均薪資達到152萬元,在上市網通公司中排名僅次於智易的198.8萬元,近期更進一步研議推出員工退休保險和退休金規畫,擬以相對提撥的方式,成立信託基金,再以基金中的款項用類似存股的方式,買進自家股票,以和員工共享公司未來的成長。

 由於給薪大方,耀登其實人才流動率並不高,過去幾年的流動率只有2%至3%,今年更因疫情趨於嚴峻,流動率更下修到只剩1%,也因此,耀登表示,相關的留才、育才計畫,留才的用意雖有,但打造員工安心舒適,無後顧之憂的環境,其實寓意更深。

 為此,耀登今年特別在董事長張玉斌的指示下,研議出「拓星計畫」,為公司內部有意進修博士學位的優秀員工,開一扇窗,提供帶薪培訓的機會。

 耀登初估含薪水及學雜費,每年每人資助金額恐達到300萬元,不過,耀登仍然很大氣的強調「拓星計畫沒有名額限制」,目前的規畫是符合條件者即可提出申請,新制度並不傾向以傳統的綁約制來約束接受資助的員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