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618吳筱雯/台北報導

榮耀證實獲得GMS授權

 榮耀脫離華為重獲生「G」?榮耀自華為獨立出來半年多之後,榮耀證實已經重新獲得Google的GMS授權,榮耀海外版手機能夠支援並且預裝Google應用服務,而16日亮相的新款榮耀50系列中高階的50與50 Pro都正在接受Google的安全性審查,希望藉由支援GMS重回海外市場的意味濃厚。

 華為自從2019年遭到美國實體清單制裁後,Google隨即被迫不能對華為提供GMS服務,這也代表,華為手機內無法預裝Android應用程式商店,手機出廠前也不能預裝其他的Google應用程式,讓華為、次品牌榮耀多數海外市場新機都因此停擺,即使華為試圖以自家的應用程式商店HMS取代Google Play Store,但多數歐美市場慣用的APP沒有上架HMS,HMS對於華為、榮耀維繫海外市場銷量沒有幫助。

 而原本身為華為電商次品牌的榮耀,去年11月正式脫離華為,改由為深圳市政府持有的企業、長期合作的手機通路商等接手後,榮耀的限制隨之解除,1月初就針對中國市場推出V40系列新機後,榮耀在16日舉行榮耀50系列新機發表會,並對外證實已經重新獲得GMS授權,海外版未來都能預裝Google應用服務,而榮耀50系列比較高階的50與50 Pro海外版都能預裝Google應用程式,目前50與50 Pro都在接受Google的安全性審查。

 華為正積極發展鴻蒙作業系統,華為中高階機種都會陸續接受OTA軟體更新而轉換至鴻蒙,榮耀是否支持老東家備受關注,根據外電報導,榮耀執行長趙明表示,榮耀50將搭載Android作業系統,不過,榮耀會持續關注鴻蒙生態的發展,未來將依據全球消費者的偏好來選擇作業系統系統。

 榮耀16日晚間發表多款新手機,包括榮耀50、50 Pro與入門取向的榮耀50 SE,榮耀50與50 Pro都採用高通最新款的中高階處理器778G,是全球首發,榮耀50 SE處理器則採用聯發科天璣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