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618林淑惠/台北報導

宅娛樂發燒 電信三雄OTT用戶暴增

 宅在家帶動電信三雄影音業績爆發成長,OTT用戶暴增。台灣大哥大17日公布防疫期間這一個月以來,myVideo新增用戶相較三級警戒前成長超過1倍,遠傳friDay影音新會員亦增加九成,中華電Hami Video付費用戶截至5月初約45萬,年底原訂目標50萬,預期在疫情帶動下將提前達陣。

 台灣大myVideo活躍用戶已數百萬,目前穩坐本土OTT霸主,中華電信訂出三年內OTT用戶達400萬,將與台灣大爭搶本土OTT霸主地位。

 台灣大表示,myVideo總累積註冊用戶數已突破750萬,上半年的會員月均活躍用戶較去年同期成長五成。

 另外,三級警戒期間,myVideo總付費會員數增加1倍。中華電信MOD用戶目前約206萬,Hami Video付費用戶近期亦大幅增長。

 新冠疫情三級警戒至今已超過一個月,躲在家追劇就是最好的防疫,遠傳表示,疫情成為推升影音需求的重要推手。

 中華電信統計端午連假,OTT平台Hami Video三天連假的影視流量爆炸性成長,較去年端午節大幅增加4.8倍,每日觀看人數也較去年同期爆發成長4.1倍。

 台灣大表示,myVideo「戲劇館」、「兒童館」觀看時數亦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近七成。除此,台灣大旗下台灣大寬頻、凱擘等有線電視用戶上半年觀看電視的次數亦飆升,較去年同期成長近五成。

 遠傳17日公布三級警戒以來friDay影音APP下載量較5月中旬前成長四成,端午連假在線收視人數更達史上新高,成長逾75%。遠傳friDay影音目前以戲劇和電影最吸睛,三級警戒以來,電影收視人數也有高達2倍的增長,綜藝和動漫亦分別創下2倍和1倍的成長率。遠傳friDay影音特別開闢的健身節目《爽健零時差》,讓用戶在家也能學習健身運動,這一周以來,收視人數亦大增3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