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618陳穎芃/綜合外電報導

英特爾CEO:半導體將迎接「美好10年」

 英特爾執行長基辛格(Pat Gelsinger)近日表示半導體產業將迎接「美好10年」,即便在市場供需恢復正常後,產業仍將持續成長,呼應英特爾投資在美興建代工廠的策略。

 基辛格近日在CNBC電視台舉辦的研討會上表示:「我們相信半導體市場及全球半導體產業正處於快速擴張期。我預期未來將有美好10年,因為全球數位化將更加普及,屆時所有數位裝置都需要半導體。」

 英特爾先前宣布將投資200億美元在亞利桑那州興建代工廠,提升半導體製造實力。基辛格表示今年底前英特爾還將宣布另一座超級代工廠,預定地可能在美國或歐洲。

 出席這場研討會的半導體業者除了英特爾之外還包括高通,而兩家公司都透露未來可能合作。基辛格表示:「英特爾是電腦運算界的翹楚,高通則是通訊界的翹楚,當電腦運算與通訊結合時,將會開創許多新的應用領域。」

 高通執行長艾蒙(Cristiano Amon)也認為英特爾從事晶圓代工將對高通有利。他表示:「未來兩家公司有許多合作機會。我認為英特爾和高通都是真正的美國科技公司,而我們的先進研發推動半導體產業前進。」

 目前美國眾議院正在協商的科技支出法案包含一筆520億美元資金,將用來推動半導體研發及製造。艾蒙表示:「我們都很希望在美國建立更穩固的供應鏈,並在美國製造半導體。我認為這非常重要。我們需要政府大規模投資才能實現這個願景。」

 自從去年9月輝達電子(Nvidia)宣布斥資400億美元從軟體銀行手中買下安謀(ARM)後,半導體產業便持續關注這項交易進展。高通尤其在意安謀動向,因為安謀的晶片設計廣泛應用在通訊晶片。

 這項併購案目前仍在歐盟等地面臨市場壟斷調查,儘管安謀發言人對外表示公司「極度有信心」能讓主管機關通過購併案。艾蒙表示假設輝達、安謀併購案遭到主管機關駁回,高通有意願投資安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