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617文/蔡淑芬

柏瑞投信 獲ESG基金管理投資人獎

 國際知名財經雜誌《財資》(The Asset)近日公布2021得獎名單,柏瑞投信於「ESG基金管理投資人」(ESG Fund Management and Investors Awards)類別,榮獲「編輯評審團三星獎」(Editors’Triple Star)的肯定。《財資》認為,柏瑞投信儘管新冠疫情嚴峻,投資市場遭遇逆風,柏瑞仍致力於推動台灣ESG產品發展、並整合ESG因子到投資流程,展現資產管理業者的負責投資態度。

其次,柏瑞持續不斷的產品創新能力,滿足當地投資人的資產配置需求,且於一年內在台灣推出兩檔ESG主題產品,贏得評審團一致的肯定。ESG已成為全球最具影響力的投資趨勢,柏瑞投信2020年1月率先引進集團資源,發行境內首檔主動管理概念,採用「ESG因子+量化策略」的全球投資級債券基金-柏瑞ESG量化債券基金,投資符合E(環境保護)、S(社會責任)、G(公司治理)三大面向的企業債券,成為台灣ESG投資先行者。

基金推出後受到市場歡迎,一成立的規模就突破百億,閉鎖期間雖然爆發新冠疫情,規模仍持續成長,截至2021年4月底規模更已翻倍來到235億,成為境內最大的投資等級債券基金。為全面掌握股債契機,柏瑞於2020年11月再度領先推出境內首檔ESG主題的多重資產基金-柏瑞ESG量化多重資產基金,再度受到投資人青睞,截至2021年4月底規模來到85億。

值得一提的是,《財資》2018年增設「編輯評審團三星獎」(Editors’Triple Star)把獎頒給了柏瑞特別股息收益基金,2020年又再頒予柏瑞投信「最佳資產管理公司-新星獎」(Rising Star),2021柏瑞投信再以兩檔ESG基金第三度榮獲《財資》大獎肯定,展現柏瑞團隊持續在產品創新、ESG投資管理能力上的不斷努力與堅強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