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617袁顥庭/台北報導

旭暉擬設子公司 搶攻CVD Mask鍍膜

 OLED面板共通性遮罩(CMM Mask)供應商旭暉應材(6698),看好柔性OLED面板用遮罩(CVD)的成長性,董事會決議於湖北黃石投資設立一家以TFE CVD Mask鍍膜產線為主要業務的公司,並且擴充TFE CVD Mask鍍膜產能,要搶攻CVD Mask鍍膜商機。

 旭暉應材去年在大陸黃石投資建立CVD Mask鍍膜產線,不過因為疫情和水患影響,裝機時程延後,去年底才建置完成,今年上半年陸續送樣給客戶認證。目前已經取得二家面板廠認證通過,6月開始出貨,預期下半年逐步放量。

 旭暉表示,大陸AMOLED面板新產線清一色都是6代柔性AMOLED面板廠,未來幾年進入量產高峰期,CVD Mask鍍膜需求成長性大,預期到2023年總計需要15~17條線的產能,而目前只有個位數的生產線,公司也將持續擴充CVD Mask鍍膜的產能。此外,為了滿足主要客戶完整的產品需求,公司擬透過轉投資公司全洋(上海)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於湖北省黃石市投資設立一家以TFE CVD Mask鍍膜產線為主要業務公司,以擴充TFE CVD Mask鍍膜產能,未來不排除增資引進策略合作夥伴。

 旭暉今年第一季合併營收約1.74億元,年成長25.18%,毛利率約28.52%,營業利益約507萬元,稅後淨利約2,243萬元,每股盈餘0.27元。原本預期新的CVD遮罩開始出貨,第二季營收大幅成長,不過受到大陸第二季智慧型手機銷售不如預期等影響,4月、5月營收仍在6,000多萬元的水準,表現不如預期,累計今年前五個月合併營收約2.96億元,年成長44.62%。

 旭暉表示,下半年是手機傳統旺季,近期接單看到需求明顯回溫,預期7月營收會明顯成長,第三季營收成長動能看好。除了本業營運好轉,旭暉應材為求多角化經營、分散營運風險,去年轉投資微波真空管設計生產商宏碩,取得宏碩約43.55%股權,正式跨足半導體、國防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