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616文/李水蓮

萬能科大砸千萬 設智慧餐旅創新中心

image
 ●萬能科大耗資千萬成立智慧餐旅創新中心,揭牌啟用。圖/萬能科大提供

 因應智慧服務產業到來,萬能科技大學為培育餐旅創新與微型創業的下一代學子,耗資千萬成立「智慧餐旅創新中心」。萬能科大校長莊暢表示,萬能科大的核心價值在於培育為產業所用的實務人才,加上推動跨領域「創意、創新、創業」教學型式,以「學中玩、玩中做、做中學」的新創課程,培養學生創新思考、適性參與、解決問題,實務應用的跨領域學習能力,因應秒速進展的智慧餐旅產業新趨勢。

 觀光餐旅暨管理學院院長呂堂榮表示,該院特色以企業化經營效能理念活化組織,整合全院資源契合遠景。因此特別籌設成立「智慧餐旅創新中心」為培育學生應用智慧科技,達到跨領域創新的思維與技能。

 耗資千萬設備新穎,包括智慧飲料調製創新教室、智慧西餐創新教室、智慧釀酒創新教室、巧克力工坊及微型創新創業教室。並以「智慧、創新、創業」為主軸,讓學生熟悉智慧科技的應用,具備創意商品製作與行銷的能力,最終達成商品市場化,邁向創業的理想。

 共同主導籌設創新中心的企管系主任林世澤表示,大學校園是許多創新、創業萌芽的聖地,要讓年輕學子「從有創意變成有創新與創業能力」,中間要有一個實務教學平台來促成,智慧餐旅創新中心即是因應餐飲旅遊產業智慧化的趨勢而成立。

 「智慧餐旅創新中心」在空間配置上,有文化創意商品與創意餐飲成果展示空間、智慧多功能主廚廚房、釀酒專業實驗教室,搭配模擬實體店鋪作業,設置顧客點餐機,模擬店鋪的經營管理模式,打造學生精進實作技巧與深入管理技能的優質學習環境。(禁止酒駕‧飲酒過量有害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