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616孫彬訓/台北報導

長照REITs 長線趨勢看俏

image
各類指數殖利率比較

 調研機構估計,美國2023年中才會第一次升息,投信法人指出,短期低利環境,資金將流入配息型資產,加上醫療保健與長照產業目前基期低,且具備長線題材,兼顧短期市場熱度與長線趨勢的長照REITs後市看俏。

 日盛投信表示,美國老齡化的趨勢將在未來幾年進入加速期,醫療保健不動產將是新一代REITs投資重要標的。

 日盛長照產業收益不動產證券化基金擬任經理人王亨表示,隨著人口老化趨勢與需求倍增,「長照相關不動產」擁有良好的增值契機,加上REITs特有的定期租金收益特質,使「長照REITs」已然成為趨避「長壽風險」的投資焦點。

 王亨表示,隨著本次全新的經濟上升周期展開,看好醫療保健REITs成長力道。

 第一金全球不動產證券化基金經理人葉菀婷表示,疫苗誕生、歐洲多國採取嚴格管制措施,可望讓疫情在2021年大幅改善,有利經濟活動重啟,預估2021年工業REITs仍將維持強勢成長,每股盈餘達10.1美元;商用REITs也將扭轉頹勢,獲利上看5.3美元。

 台新北美收益資產證券化基金經理人李文孝指出,今年資金明顯轉進價值型產業,目前美國REITs股利率水準3.2%與公債利差高達160個基本點,遠高於歷史平均130個基本點,也大幅優於美股股利率水準,但股價卻大幅落後科技股,深具物美價廉優勢,可望吸引長線價值型資金進駐。

 凱基未來世代關鍵收息多重資產基金經理人羅世明表示,2020年疫情期間流動性緊縮,導致REITs報酬遭受衝擊,但未來世代REITs多較為抗跌,其中科技及倉儲相關REITs今年以來報酬均已收復疫情期間跌幅,甚至可受惠於疫情,加速數位生態圈帶來的影響,參與長期成長趨勢,搭配科技股可進一步加強成長爆發力。

 群益全球地產入息基金經理人楊慈珍指出,雖然先前美債殖利率走升稍微抑制REITs市場表現,不過在基本面修復趨勢不變下,仍有助支撐不動產需求,加上當前利率環境仍處低位,REITs的股利優勢仍有助吸引訴求穩健收益投資的資金配置。

 楊慈珍指出,整體而言表現仍不看淡;區域而言,以北美、亞洲相對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