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615鄭淑芳/台北報導

智邦 全年拚賺一個股本

 苗栗新冠疫情延燒,智邦科技(2345)10日宣布總確診人數已追高至41人,然在分散生產策略得宜下,法人樂看智邦今年仍有一股賺一股的實力。

 智邦染疫員工數在上周明顯增加,然在積極執行生產分散策略後,法人也相繼出具報告,推估發生生產量能不足之風險不高,有了法人背書的智邦上周股價也順利止穩,跟進出現連三紅。

 智邦現有廠區主要分佈在深圳和台灣,深圳廠現擁有19條SMT線及20條組裝廠、新竹廠擁有3條SMT線及8條組裝線,另竹南廠則擁有5條SMT及8條組裝線,雖然台灣二個廠區擁有的生產線條數較少,惟智邦指出,由於台灣廠的自動化程度較高,以產能計,兩岸產能各佔一半。

 法人強調,雖然智邦高階交換器與美系特定客戶訂單多半都交由新竹廠以及竹南廠來生產,不過考量到美系高階交換器今年出貨量不大,以目前疫情狀況,應不會對智邦高階交換器業務,以及美系客戶對智邦的下單情況產生嚴重衝擊。

 尤有甚者,智邦在中美貿易戰爆發前,深圳廠即已肩負智邦逾八成的產能,換言之,即使台灣廠進入全面性停工,甚或短期內必須大幅縮減量產規模,只要深圳廠獲客戶同意,同樣可以發揮備援效用。

 展望未來,智邦今年仍有竹南廠擴充產線計畫,此外,近期智邦也在新竹縣「國際AI智慧園區」產業專區,取得兩筆土地之地上權案,未來將規畫設立AI相關產品研發單位,投入包括邊緣預算與光學元件等的開發案。法人預期智邦今年仍可望維持逐季成長的強勢,全年一股賺一股的機率仍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