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615翁毓嵐/台北報導

處分廠辦挹注 神基獲利年增目標提前達陣

 強固型電腦品牌廠神基受惠強固型電腦、綜合機構件及汽車機構件等三大產品線同步增溫帶動,第一季營收站高之際,獲利亦大幅年增八成、EPS達0.85元、雙雙來到歷年同期新高。日前在董事會通過處分旗下閒置廠辦後,估將挹注約9,000萬美元處分利益、貢獻EPS約4.2元,亦一舉推升神基獲利拚年增的目標提前達陣。

神基董事會於11日通過擬將出售子公司持有之PMD(Pacific Metal Developments)及PMD轉投資的漢達精密電子科技100%股權,交易總額1.01億美元(約合新台幣27.9餘億元),處分利益估達9,000萬美元(約合新台幣24.9餘億元)。以神基股本59.21億元估算,預計將貢獻EPS達4.2元。

神基表示,此回交易主要是處分位於中國佛山市順德區的漢達精密廠辦,該處已停工閒置逾五年,將轉讓予Allied Profit Global,預計最快第二季就可認列。

2020年度神基交出營收278.38億元,稅後淨利25.77億元及EPS 4.4元並站上歷年新高。展望今年,神基看好旗下三大業務將同步增長,內部設下營收、獲利力拚成長的積極目標。在此回處分閒置資產後,也將提前讓神基在上半年就達標。

神基並預計於今年第四季進一步將強固型電腦事業群、機電與能源事業群拆分,另成立神基數位科技,與漢通科技兩家100%持有的子公司,加上原綜合機構事業群、汽車機構事業群(吉達克精密),及主導航太事業的豐達科技等五大業務專業分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