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615林國賓/綜合外電報導

新冠抗體藥物奏效 賽特瑞恩股漲

 韓國製藥廠賽特瑞恩(Celltrion)周一宣布,新冠肺炎抗體藥物第三期全球臨床實驗結果獲得正面結果,康復期縮短近五天,減緩重症發生有效率超過七成,結果公布後,賽特瑞恩應聲大漲近6%。

 賽特瑞恩周一開高走高,最後以28.1萬韓元的當日最高價做收,漲幅達5.8%,表現遠優於大盤的上漲0.1%。

 賽特瑞恩表示,第三期臨床實驗從今年1月開始在全球13個國家進行,包括韓國、美國、西班牙與羅馬尼亞,總共1,315人參與實驗。

 實驗結果顯示,超過七成的病患可減緩發生重症,其中也包括高風險的族群,整體康復期平均縮短4.9天。

 今年2月韓國有條件批准賽特瑞恩的抗體療法,使該療法成為韓國本土第一款獲准用於新冠療法的藥物。賽特瑞恩表示,將根據臨床實驗結果申請完全使用授權。

 賽特瑞恩的抗體候選藥物名為CT-P59,結果還顯示,施打CT-P59後相關反應輕微且暫時,且大多數病患可以在一到三天內康復。

 賽特瑞恩醫療保健醫學暨行銷部門主管HoUng Kim博士表示,「我們持續面臨疫情與新變種病毒的挑戰,因為疫情的關係,全球許多醫院目前都面臨超過收治病患負荷量能的問題,我們採用各種資源降低醫療體系負荷因此非常重要。」

 他還說,「此次臨床實驗展現非常好的結果,證明新冠肺炎輕症的病患在使用抗體療法藥物CT-P59後有很好的療效,大幅降低住院與死亡的風險。我們期盼與全球各國主管機關合作,讓更多需要的病患施打CT-P59。」

 賽特瑞恩計畫在未來幾個月公布第三期臨床實驗的完整數據,也將在第31屆的歐洲臨床微生物學和傳染病學會(European Congress of Clinical Microbiology & Infectious Diseases)發表相關報告,該會議將於7月9日到12日以線上形式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