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613陳欣文/台北報導

保德信人壽首席壽險顧問黃淑如堅持信念保障客戶 內化成為保額王的DNA

image
 ●保德信人壽首席壽險顧問黃淑如。圖/保德信人壽提供

 面對世事無常,保德信人壽首席壽險顧問黃淑如不選擇感嘆憂心,而是更加堅定自己多年來對保險的信念--讓更多人知道並補足自己的保障缺口!

「太魯閣號不幸意外事故、新冠肺炎疫情讓不少客戶正視自己的保險,才願意去思考萬一有一天我走了,家人生活會不會受到影響?」黃淑如說,很多客戶在重大事件發生時才想到自己的保單,但她堅持在不幸來臨之前,不斷提醒客戶「把保險當一回事,才能買對保險,也才能沒有遺憾」!

 隨著市場利率走低,退休理財議題發燒,黃淑如坦言,退休規劃當然很重要,但是在退休之前的風險缺口沒有補好,一切都是枉然。所以她根據客戶不同的人生階段去提醒他們還有多少保障缺口該補足,個性率直的她也從不畏懼客戶的冷淡或拒絕,因為她更擔憂風險真的來的時候,當初沒有這樣對客戶堅持所帶來的懊悔。

 黃淑如多年來除了始終如一在替客戶審視壽險保障缺口的工作,也從和客戶交流中讓他們能去認識保險真正的價值。「如果民眾有檢視保險的定見,有判斷保險價值的能力,就能了解保險對家庭的意義,需要的就只會是能告訴你保障缺口的壽險顧問,而不是將無法預測的報酬率交給市場或理財人員。」

 對黃淑如來說,保額王的頭銜不是驅動她努力工作的主要動力,讓客戶擁有唯一能規避不可測的人生風險的壽險保障,已經內化成她的DNA。「要讓客戶擁有足夠的家庭壽險保障,要花非常多的時間精力」,因此她總是定期檢視每個客戶家庭所需的保障,不厭其煩地提醒客戶去思考:萬一你走了,有沒有辦法讓小孩或另一半繼續維持現有的生活?

 多數客戶面對這樣的問題,直覺反應是機率問題,然後考量手中預算問題。黃淑如強調,正因為沒有人可以知道風險何時會發生,保險才有了存在的意義,「我只是不斷地在提醒客戶,風險來臨之前把家人照顧好,讓自己沒有遺憾,讓可以扛下重大風險的壽險保障發揮它最大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