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611文/郭亞欣

臺商海外發貨倉庫研討會 今線上登場

 外交部國經司委託中華民國國際經濟合作協會於今(11)日舉辦「臺商海外發貨倉庫研討會」線上會議,會中將針對企業運用發貨倉庫拓展海外市場進行探討,邀請外交部國經司長蔡允中代表致詞。

 全球營運趨勢變化快速,企業為搶得外銷先機,不論電子商務或設置發貨倉庫銷售當地市場已是拓展當地市場不二法門。安侯建業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副總經理廖月波,針對企業海外倉型態與營運模式之稅務議題,海外倉與貿易發展關連性,歐美、亞洲及非洲設置發貨倉熱門地點及設置海外倉可能之稅務影響進行介紹。

 台灣國際物流暨供應鏈協會理事長秦玉玲指出,海外倉為全球貿易帶入「倉儲空間共享經濟」概念,自2020年COVID19疫情爆發以來,商流與物流帶動海外倉需求是供不應求,並會持續此現象。出口商應用海外倉,可大幅降低國際運輸及物流操作成本。

 嘉贊公司周總經理廖德表示,隨著全球國際貿易的盛行,生產自動化,技術的普及,資訊的發達,價格透明化,利潤變成微薄,使得通路商對新的產品及新的供應商的興趣不大,因利潤少且有可能賣不出去及品質問題的風險,所以唯有自己設發貨倉庫,自己賣才是推銷自己產品的最佳方法。雷富集團艾斯捷國際運輸公司總經理吳祐閎則分享海外倉經驗,在目前疫情狀況嚴重的階段,凸顯了保稅倉儲的優點,海運費雖然高漲,相對於船班與空運航班的不確定,仍達到降低運輸成本的功效,且減少因海空運輸或內陸櫃場與卡車的因素,所導致交期延遲狀況的損失,以歐洲保稅倉為例作介紹。有意與會者可線上參加連結:https://knaintl.webex.com/knaintl/onstage/g.php?MTID=e09ff7224a8476e46e32e13363eafdb8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