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611魏喬怡/台北報導

全球人壽攜台科大 辦偏鄉線上公益講座

image
 ●全球人壽攜手台灣科技大學進行線上偏鄉公益講座。 圖/全球人壽提供

 全球人壽日前攜手台灣科技大學偏鄉公益講座「台科大大學社會責任實踐i-villages plus城鄉牽手計劃」,有跨部門16位同仁當志工講師,一起擔任偏鄉學子的數位學伴,恰逢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嚴峻,全國學校也配合停止到校上課,為響應政府防疫政策及公益不間斷,依原規劃舉辦遠端視訊課程,分享人生經歷與職涯經驗,首波是帶領金山高中學生展開線上「職場冒險王」,未來亦將持續進行。

 全球人壽強調其一直秉持將「愛與責任」轉化為落實「公益耕耘」、協助「教育成長」及支持「體育發展」的力量,將正向能量扎根於社會,啟動CSR善循環,落實ESG永續發展的理念。

 這次攜手台灣科技大學,參與偏鄉公益講座,全球人壽表示,其員工也熱情響應,共募集16位志工擔任線上課程講師,在防疫居家辦公期間,接力與學子們進行線上遠距課程,分享人生歷程與工作經驗,盼幫助同學認識更多職能、職業,及早描繪出未來職涯藍圖,找到人生方向。

 首波參與的金山高中校長賴來展表示,非常感謝台科大及全球人壽在疫情停課不停學期間,可與學生透過線上互動分享,包括人生經驗、學習歷程及給學子的忠告、職涯發展,還有最夯的大數據、數位科技工作說明,讓這群還在找未來方向的高中學生,更了解各項職務的需求與所需技能,也藉此認識業界人士對工作的正確態度與心法。

 金山高中學生歐千瑀分享從遠距演講學到的人生語錄、老師鼓勵及工作經驗,印象最深刻是幾位老師們都提到「成功的人找方法,而失敗的人才找藉口」,讓她了解遇到失敗不要只會替自己找藉口,要在錯誤中學習,同時業務通路亦需具備勇氣,要了解客戶需求,讓客戶了解產品特性、與客戶想知道的地方。

 全球人壽近年來積極著力於教育成長面向,傳達「因為愛 責任在」品牌理念,參與教育活動,多方延伸對教育成長的愛與責任,並自2015年起捐助多個大專院校,包括台灣大學全球通識講座課程、政治大學、東吳大學以及贊助臺北大學國際法研究中心論壇等,今年更與東吳大學財務工程與精算數學系暨精算大數據研究中心簽署捐贈暨合作備忘錄,支持偏鄉清寒學子獎助學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