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611孫彬訓/台北報導

台股基本面仍佳 定期定額掌握行情

 投信法人指出,台股的上市櫃公司營運資訊透明又容易取得,如果擔心投資股票波動過大,還可以透過以基金定期定額的方式,把資金交給專業的經理人,是不錯的方式。

 日盛精選五虎基金經理人陳思銘表示,在資金面,美國政策基調仍偏向鴿派寬鬆,金融市場流動性保持充沛,加上電子股營收利多挹注,皆有利台股後市表現。就中長線觀察,在基本面表現仍佳、資金充沛、對台股後市仍抱持正向看法。

 第一金投信指出,台股預料短線低檔震盪格局不變,科技電子股持續醞釀上漲動能,待疫情趨緩,台股將回到多頭格局,趁此時回檔分批加碼,電子股看好跌深的半導體族群,傳產則持續看好航運與外銷概念股。

 安本標準投信投資長彭炫通表示,亞洲半導體業者在晶片製造方面日趨重要,已成為結構性趨勢。台灣掌握重要的產品科技鏈,並獲得科技出口與固定投資方面的整體強力支撐,值得看好。

 法人表示,整體來看,隨著各國景氣有望因疫苗投入使用而逐步復甦、市場資金充沛之下,對於風險性資產而言仍相對有利,預料在台灣人民高度自律的行為下,疫情將可望逐步緩解,並與疫苗施打進度順利接棒,屆時可觀察跌深的電子族群或有接棒的態勢,可留意長線具備成長動能的HPC、電動車族群。

 中信關鍵半導體ETF經理人張圭慧表示,受到全球AI、5G等需求拉抬,台灣擁有完整半導體供應鏈而成為這波科技風潮主要受惠國之一。目前半導體的缺貨,尤其成熟製程的供需緊俏預料將延續至2021年,甚至到2022年,使晶圓代工產業龍頭獲利有撐。另一值得注意的是記憶體族群。

 富邦台灣半導體ETF經理人陳靜如表示,全球新興科技日新月異,而所有新科技的基石,都來自於「半導體」,台灣的半導體產業向來是核心板塊,除了自成一個半導體聚落外,在國際間發光發熱的程度已不可同日而語。